•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香港特首哀悼饶宗颐逝世:饶公是学术和艺术界瑰宝

2018年02月06日 15: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学大家饶宗颐。<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发 谭达明 摄
国学大家饶宗颐。中新社发 谭达明 摄

  中新社香港2月6日电(记者 李焯龙)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6日对国学大师饶宗颐教授辞世表示深切哀悼。

  当天上午,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表示,去年10月,曾邀请饶公和家人到礼宾府茶聚。饶公当时健康状况不错,并欣赏赠送给礼宾府的两幅大作——“荷花六屏连对联”及“《逍遥游》书法八屏”。

  林郑月娥形容自己与饶公关系密切。饶公分别在2010年与去年赠送她两幅题字——“贞固干事”、“与你同行”,林郑月娥一直将这两幅墨宝挂在办公室内。

  林郑月娥说:“我有幸认识饶公多年,并于担任发展局局长期间直接参与饶宗颐文化馆的设立;我和饶公及他的家人感情深厚,多年来得到他老人家的亲自教诲,令我获益良多。我谨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

  林郑月娥表示,饶宗颐教授博古通今、学艺双携,超过80年的学术和艺术成就非凡,对传扬中国传统文化贡献良多。

  她指出,饶公治学数十年,在历史、文学、语言文字、宗教、哲学、艺术、中外文化关系方面钻研极深,成就超卓,驰誉国际。饶公治学的精神,更加值得我们崇敬。饶公刻苦精勤,不到30岁已经成一家之言,80年来述作不绝,以大智慧启迪世人,是名副其实的著作等身,是学术和艺术界的瑰宝。

  同日,特区政务司司长张建宗亦对饶宗颐教授辞世深表哀悼,并向他的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