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槟城图书馆积极采购中文书籍 已有超7万本

2018年02月08日 10:5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汉伟(左)及莎丽玛,巡视乔治市图书馆的中文书籍部分。(马来西亚《中国报》)
    黄汉伟(左)及莎丽玛,巡视乔治市图书馆的中文书籍部分。(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2月8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槟城图书馆委员会自2013年开始施行“中文及淡米尔文书籍必须占添购书籍的至少10%”政策至今,已经采购4万多本中文书,加上捐献的书籍,如今槟城104家图书馆共有77135本中文书。

  槟城公共图书馆遴选、报废与采购委员会成员黄汉伟说,在该政策执行前中文书的购入数量不多,部分中文书则来自公众捐献。

  黄汉伟说,他已是第4年运用选区拨款购买中文书捐献给乔治市图书馆,至今已捐出1045本书,而上述116本书耗资2500令吉购买。

  槟城图书馆主任莎丽玛说,每年中央政府都会拨款给槟城图书馆,作为活动经费及购书费用等,其中至少40%需用来购书。

  她说,槟城较为大型的图书馆分别位于诗布朗再也、乔治市、浮罗山背、大山脚、爪夷及柏淡,其他较小型的包括社区图书馆及流动图书馆。槟城所有图书馆一年访客量为150万人次,借阅书本数量超过90万本。她也欢迎组织及个人捐献书籍给槟城图书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