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芙蓉国印象”春节慰侨巡演温暖在美湘籍侨胞

2018年02月08日 11:3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全体演职人员与旧金山湾区观众合影。
全体演职人员与旧金山湾区观众合影。

  中国侨网长沙2月8日电 (刘着之 刘卫华) 1月27日至2月6日,由湖南省外事侨务办指导,长沙市外事侨务办和全美湖南同乡联合会主办的“芙蓉国印象”2018春节慰侨演出走进美国旧金山湾区、拉斯维加斯、达拉斯、孟菲斯和洛杉矶五地,为湘籍侨胞献上歌舞、戏曲、民乐、朗诵等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

达拉斯金秋舞蹈团16位社区演员表演舞蹈《春绣》。
达拉斯金秋舞蹈团16位社区演员表演舞蹈《春绣》。

  湖南素有“芙蓉国”之美称,省会长沙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中国首个世界“媒体艺术之都”。为庆祝新春佳节,推广湖湘文化,贴近侨社团,吸引侨胞来湘参观考察、投资兴业,“芙蓉国印象”巡演应运而生。

  演出中,星光大道冠军歌手姜波,长沙市歌舞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萍,“芙蓉国印象”总导演、戏曲演员杨星明,中国风七朵组合的主唱韦欢等和各地侨胞一起,献上了一道道“湘味”浓郁的文艺大餐。

歌手七朵演唱《咏春》、《醉花荫》。
歌手七朵演唱《咏春》、《醉花荫》。

  演出期间,湖南省外侨办和长沙市外侨办专门向全美湖南同乡会联合会各分会和侨胞们发去新年贺信,致以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长沙市外侨办主任郑力虎表示,今后将继续大力推动湖湘文化“走出去”,更好地服务海外湘籍侨社团,让广大侨胞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