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巴西老牌桑巴舞校将以中国主题亮相里约狂欢节

2018年02月09日 10:1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2月7日电 通讯:巴西老牌桑巴舞校将以中国主题亮相里约狂欢节

  新华社记者赵焱 陈威华

  在巴西里约热内卢港口区的桑巴城里,著名舞校“塞拉诺帝国”正在紧锣密鼓地为将于9日开幕的里约狂欢节表演做最后的准备。在其库房里,东方巨龙、莲花、折扇等具有中国特色的道具引人注目。

  “塞拉诺帝国”成立于1947年。获得去年甲级组冠军后,“塞拉诺帝国”今年升入特级组,并将是13个特级组舞校中第一个出场表演的。

  早在去年7月,“塞拉诺帝国”就宣布,今年的演出主题是“中国丝路上的桑巴帝国”,向全球亿万观众展现中国传统文化的影响和魅力。

  谈到为何以中国文化作为狂欢节表演的主题,舞校主席薇拉·露西亚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希望有所突破,选择一个与众不同的主题。还因为,我们舞校总部所在的里约市马杜雷拉区有很多中国人开的店铺,所以我们就想,为什么不能来一场展现中国的表演呢?”

  她补充说,“塞拉诺帝国”是里约一所具有70年历史传统的舞校,希望通过这场别具一格的演出,展示全新的自己。

  舞校艺术设计总监法比奥·里卡多说:“我没去过中国,在确定演出主题后我进行了大量研究。中国拥有5000年的悠久历史,能展现的内容实在是太丰富了,我必须有所取舍。我发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来源于古代的丝绸之路,就立刻决定了‘丝路’这个连接古今、沟通中外的主题。”

  为了深入了解中国文化,里卡多开始泡图书馆查资料,还借阅有关中国文化的书籍,最终他设计了6辆具有中国风格的彩车和25款体现中国元素的服装。

  里卡多向记者一一介绍他设计的服装:代表夏朝的青铜服装、代表商朝的甲骨文服装、代表“四大发明”中火药的焰火服装、代表曾在中国游历的马可·波罗的威尼斯商人服装、代表最早来到巴西的中国茶农的茶叶服装等,当然也少不了熊猫、灯笼、兵马俑等造型。

  在“塞拉诺帝国”舞校,很多工人正在赶制服装、道具。两个用泡沫塑料雕成的巨型兵马俑立刻吸引了记者的目光。

  从事狂欢节道具制作已有10年的塞巴斯蒂安说:“设计师把图纸交给我,再给我讲述他想要的效果,此前我有雕刻佛像等东方人物的经验,雕刻兵马俑也没有遇到太大困难。这两个兵马俑人像花了我8天时间,之后还要喷上颜色,放到彩车上,我想中国朋友会对我的作品满意的。”

  今年里约狂欢节特级组舞校的表演将于2月11日和12日举行。里卡多知道中国春节也即将到来,他将以最后一辆彩车向中国新年致敬。

  “我们的桂冠在闪耀,来和我们一起庆祝中国的新年。”这是“塞拉诺帝国”舞校今年主题歌曲的歌词。当地时间11日晚,这首歌将随着电视台的直播信号,传向四面八方。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