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民俗庙会”在哈巴罗夫斯克掀起春节热

2018年02月09日 11:0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观众学习中国剪纸。
观众学习中国剪纸。

  中国侨网2月9日电 据中国驻哈巴罗夫斯克总领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2月6日,“欢乐春节·民俗庙会”活动在哈巴罗夫斯克市文化宫举办,哈巴罗夫斯克边疆区政府、哈巴罗夫斯克市政府官员,主要高校、汉语中学、文化机构、驻当地领团等领区社会各界友好人士近500人出席活动。

文艺表演抖空竹。
文艺表演抖空竹。

  来自黑龙江、吉林等地的民间艺术家为现场观众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舞台之上笛声悠扬,空竹翻腾,民族舞蹈、古彩戏法引人入胜,赢得来宾阵阵欢呼,鼓掌称赞。

小朋友学吹葫芦丝。
小朋友学吹葫芦丝。

  演出结束后,演出大厅内开放书法、剪纸、器乐、脸谱、空竹、五子棋、太极拳等多处民俗文化展示区,邀请来宾进行“体验式”交流互动,亲身参与并感受中国年俗文化的魅力。来宾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妙趣横生,这在远东地区尚属首次,许多人通过观看演出和参与互动活动,对中国春节文化产生了浓厚兴趣,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将更多有趣的中国文化介绍给远东民众。

观众跟演员学习抖空竹。
观众跟演员学习抖空竹。

  活动持续近两个半小时,现场气氛友好、热烈。郭志军总领事与来宾进行了友好交流互动,并就推广中国文化、促进地方各领域交流合作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