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外多地春节庆典获当地主流社会更多关注

2018年02月09日 1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巴拿马华商黄伟文(来源:香港《镜报》)
巴拿马华商黄伟文(来源:香港《镜报》)

  中新社北京2月9日电 (记者 付强)年味渐浓,海外多地春节庆典的筹备工作也进入最后阶段。多位海外活动策划人向中新社记者表示,他们所在国的主流社会对今年春节活动的参与度和关注度都超越以往。

  巴拿马当地时间2月6日,2018年春节庆祝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首都巴拿马城举行,40余家巴拿马主流媒体和外国媒体到场。

  “届时活动现场参与报道的媒体还会增加。”已经连续第十三年担任庆祝活动总策划人的巴拿马华商总会会长黄伟文表示,“在巴拿马,春节传统文化早已落地生根。”

  近年来,多国将中国农历春节列为法定假日,各国政要发表新春贺词已成惯例,纽约帝国大厦、伦敦眼、悉尼歌剧院等地标建筑则以“春节装”辞旧迎新。中国春节文化海外影响力渐增,华侨华人亦发挥重要推动作用。

  黄伟文通过微信向记者表示,今年的活动为期两天,预计将吸引约5万名观众,其中约六成是当地民众。春节庆典获得当地民众和政府的高度认同,巴拿马文化、旅游、社会发展等部门以多种形式表示支持。

  “今年春节,英国将刮起更炫目的‘中国风’。”常年参与策划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新春庆典的华埠商会总务彭标告诉记者。

  据他了解,2018年春节期间,有关庆祝活动将辐射至英国各地,如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推出“秦始皇与兵马俑”展、英国老牌百货公司House of Fraiser在五个城市举办春节创意橱窗展、南京小红花艺术团赴多地巡演等。“再加上连续第十年登陆特拉法加广场的‘四海同春’,‘中国春节’将成为英国2月的‘关键词’。”彭标说。

  “由华星艺术团牵头,今年的春节庆祝活动将辐射整个大芝加哥地区,规模之大前所未有。”美国芝加哥华星艺术团团长杨八林在微信中写道。

  她表示,借势芝加哥市文化局和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馆的发布会,以及庆祝活动的一些商业伙伴,今年活动的宣传力度也“质量齐升”,必将吸引当地民众更多关注。

  2月初起,西班牙巴塞罗那市市政府官网上,“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宣传标语非常醒目。在华星艺术团牵头的五届春节庆祝活动中,当地政府出力颇多,今年更胜以往。

  “仅是由政府负责的纸质宣传品,今年印制并发放的数量就是去年的十几倍。”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团长陈淑芬告诉记者,当地媒体对活动的关注度也逐年递增,几乎所有主流报社、电台、网站都将参与报道。(完)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