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河南省艺术团演出拉开斐济“欢乐春节”序幕

2018年02月10日 09:1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河南省艺术团的演员们在表演舞蹈。新华社记者张永兴摄
    2月8日,在斐济首都苏瓦,河南省艺术团的演员们在表演舞蹈。新华社记者张永兴摄

  新华社苏瓦2月8日电(记者张永兴)8日,位于斐济首都苏瓦的中国文化中心张灯结彩,宾朋满座。在节日的喜庆气氛中,中国河南省艺术团奉上一场富有浓郁中国风的文化盛宴,拉开了斐济“欢乐春节”活动的序幕。

  当天的演出包括喜庆欢快的舞蹈《欢天喜地》,乡情浓郁的二胡独奏《河南小曲》,高雅飘逸的古典舞《汉风舞韵》,以及灵巧诙谐的杂技表演《手技》《草帽》等,精彩的节目令观众如醉如痴,欢呼叫好声不绝于耳。

  同日进行的河南剪纸和泥塑展示也吸引大量来宾驻足欣赏。他们纷纷询问了解剪纸艺术的历史与精妙之处,一些来宾对泥塑作品爱不释手。

  中国驻斐济大使钱波在致辞时表示,中斐人民分享中国文化,有益于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加深两国人民的友谊。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吉祥如意,大获成功。

  斐济中国文化中心主任邓先富说,在中国人民欢聚之际,愿意借此机会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国新年的喜悦,并向大家送上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斐济卫生和医疗服务部部长罗茜·索菲娅·阿克巴尔表示,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的新春佳节,表明大家同属一个大家庭,分享彼此的文化与知识。斐济教育、遗产和艺术部常务秘书艾莉森·伯切尔说,春节是家庭成员和亲朋好友团聚的大好时机,也是铭记传统文化与遗产的一种很好的方式。

  据悉,河南省艺术团还将在苏瓦市图书馆、市中心的中国亭以及学校等地表演,与斐济民众共同庆祝新春佳节。

【责任编辑:郭晓倩】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