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为了亲眼看兵马俑,英国人等不及开幕就花了100万镑

2018年02月10日 10: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2月10日电 据欧洲时报英国版微信公众号“英伦圈”报道,继2007年在大英博物馆跟英国人近距离接触的11年后,中国兵马俑再次来到英国展出,可把英国人激动坏了!

  不过这次,兵马俑选择了一个让人有点略微意外的地方展出:利物浦世界博物馆(Liverpool World Museum)。博物馆外就能看到大大的“中国梦”横幅。

(图片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提供)
(图片由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处提供)

  展馆里面则是这样的。



(以上3图均由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以上3图均由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但不要以为展出地点不在伦敦、而是在利物浦,这个展览就不火了!

  圈哥在昨天(2月8日)以媒体记者身份提前进到展览内观看的时候,采访到了利物浦国家博物馆(Liverpool National Museums,是联合机构,利物浦世界博物馆为其下属场馆)的总监大卫·弗莱明。

  他就告诉圈哥,虽然利物浦世界博物馆很少举办这样的收费展览,但令他们都没有想到的是,竟然预售票阶段,就已经卖出了总额超过100万英镑的门票!

(图片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
(图片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

  而在2月6日的发布会上,利物浦国家博物馆展览部主任菲欧娜·菲莉珀特(Fiona Philpott)也介绍称,这次展览已预售出的票数,已经达到14万多张!

  看看今天排队的人群,以及场内逗留在陶俑面前、根本不愿意走的参观民众,你们就知道这次的展览究竟有多火了。

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
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
截取自英伦圈原创视频

  除了弗莱明,圈哥还在昨天采访了伦敦大学学院UCL考古学院的高级研究员李秀珍,并且在今天随机采访了几位到场参观的英国人、中国人。

  李秀珍表示为了让英国人看到多种多样的兵马俑,策展人们在选择展品的时候,尽可能选择了不同角色、姿势和面部特征的陶俑。

  表情和语气最夸张的这位英国阿姨,连连直呼兵马俑们“就像活过来了一样”,而且她多年前还亲自去过中国参观秦始皇陵和兵马俑,现在再次看到它们,还是一样的激动。

  而这位说话超淡定的小姐姐,也表示想不到兵马俑经过超过2000年的历史竟然还保存如此完好,简直不可思议。

  而有一位利物浦居住已经超过40年的中国阿姨,表示就是为了兵马俑,她才第一次走进了利物浦世界博物馆。

  兵马俑的历史,相信小伙伴都多少比较熟悉,圈哥就不再跟大家慢慢科普了。总之1974年一号坑开挖之后,虽然到现在为止也就“见光”了44年,但跟它们和秦始皇陵超过2200年历史的“高龄”比起来简直不值一提,被公认为“世界第八大奇迹”。

  此前兵马俑展其实已经一共4次来英,最早是1985年在爱丁堡,而1987、1999、2007年则是来伦敦3次。2007年在大英博物馆的展出,更是创下了85万人观看的历史第二高纪录!

大英博物馆官网,现在都还挂着当时的展览信息。(图片截取自大英博物馆官网)
大英博物馆官网,现在都还挂着当时的展览信息。(图片截取自大英博物馆官网)

  这次在利物浦世界博物馆举行的展览,规模也不小,一共运来了超过180件展品,其中有10具士兵陶俑在此前从未借出到国外。而且除了1200平方米的站厅之外,还用到了各种高科技手段辅助呈现。


(以上2图均由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以上2图均由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至于为什么这次选择了利物浦,而不是再次来到人口最多的伦敦,原来还多亏国内的球迷们!

  根据《卫报》报道,陕西省文物交流中心项目负责人、陕西历史博物馆文物交流部副部长吴海云对选择利物浦是这样解释的:“在中国有超过100万利物浦球队的球迷,比全英国的加起来都多。”

  而在2月6日发布会上透露的消息显示,为了这次展览,中英双方也是准备周全,历时3年精心筹划、准备,再通过2周的时间布展,以此力求一切完美。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而利物浦这个英国城市,其实本身也和中国深有渊源。

  1834年,第一艘来自中国的商船驶入了利物浦码头,这是最早登陆欧洲的一批中国人;19世纪60年代,利物浦的Alfred Holt公司大量雇佣中国船员,使这座城市有了欧洲最早的华人社区和中国城。今天,利物浦大学更是全欧洲中国留学生数量最多的大学!

  正式开放前,利物浦世界博物馆门前还进行了舞狮表演。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利物浦世界博物馆提供,摄影:Gareth Jones

  根据利物浦国家博物馆组织官网显示,这次展览信息如下:

  时间:2018年2月9日-10月28日

  地址:Liverpool World Museum

  William Brown Street

  Liverpool L3 8EN

  票价:成人票£14.5,学生票£13

  6-17岁未成年人£5.5,5岁以下免费

  官网:http://www.liverpoolmuseums.org.uk/wml/exhibitions/terracotta-warriors/

  有兴趣的小伙伴,快去围观起来呀!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