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接财神扭秧歌 中俄两国人民在边境喜迎中国年

2018年02月11日 17: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俄两国人民在边境喜迎中国年

  新华社哈尔滨2月11日电(记者王建)贴窗花、挂年画,接财神、扭秧歌、舞龙狮……记者从黑龙江省黑河市政府了解到,10日,中国边境城市黑河和毗邻的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共同举办“一城两国·中国年”迎春节活动,两国民众载歌载舞,喜迎中国春节的到来。

  上下飞舞的巨龙,憨态可掬的熊猫,热闹喜庆的秧歌,精彩的武术表演……身着中国民族服饰的百余名俄罗斯青年组成的表演队伍来回穿梭,在欧式建筑背景映衬下分外抢眼。来自俄罗斯的“洋”悟空手舞金箍棒,霸气十足。

  年画展板讲述着送灶爷、贴春联、年夜饭、赏花灯等中国传统文化习俗,大型充气生肖狗和新春中国门的装饰背板,吸引过往行人驻足观看。来自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孔子学院的中俄师生身着唐装汉服、精美旗袍,演示中国服饰文化。

  “小孩小孩你别馋,过了腊八就是年……”精美的剪纸动图,喜庆的卡通形象,欢快的背景音乐,活动现场的民俗体验区人头攒动。50名身着中国红的俄罗斯中老年人扭起了欢快的秧歌,两位美丽的俄罗斯姑娘手执彩扇,在中国传统曲调中翩然起舞。

  近年来,黑河和布拉戈维申斯克通过举办不同主题的文化交流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的距离,增强了对彼此文化的认同和喜爱。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