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澳大利亚举行诗歌春晚 吸引数百名华侨华人观看

2018年02月11日 1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澳大利亚诗歌春晚精彩上演

  中新社悉尼2月11日电 (记者 陶社兰)旨在“传承优秀中华文化,繁荣华语诗歌创作,倡导中文学习,全民快乐朗读”的公益演出“给梦想一个舞台——2018澳大利亚诗歌春晚”,11日在悉尼举行,吸引数百名当地华侨华人观看。

  这是诗歌春晚第二次在澳大利亚举办,朗读者从年仅7岁的华裔儿童到77岁的老华侨,四世同堂。朗读作品以原创诗歌为主,从传统诗词到新诗,诉说着海外华人的亲情、乡情和游子之情。

  活动上,来自悉尼、布里斯班、墨尔本、堪培拉等地的朗诵爱好者,同台呈现经典诵读。一些诗人、朗诵家从北京、香港远道而来。中国著名朗诵艺术家、语言教育家、配音艺术家詹泽,青年朗诵艺术家、“诗歌之王”年度总冠军李仓卯专程参加活动。“2017中国语文朗读评选活动”高中组全国总冠军、澳大利亚中学生Prudence Luttrell普蕾朗诵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资深表演艺术家郑世和出任总导演外,还朗诵了《我爱这土地》等。

  总策划丹青是当地著名诗人、文化活动策划人,多年来一直在澳大利亚从事中华文化传播与交流工作。她创办了澳大利亚第一个中文朗诵艺术团“悉尼朗诵艺术团”,致力于各类朗诵演出活动。她表示,希望“诗歌春晚”成为弘扬中华文化的名片,在推动和繁荣华语诗歌创作的道路上,在推广全民朗读、学习中文的道路上,成为中文爱好者、文学爱好者和声音艺术爱好者梦想成真的舞台。同时,吸引更多中文非母语的中文和朗诵爱好者参与到中华文化传播中来,助力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发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