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闪亮登场 欧洲多国喜迎新春

2018年02月11日 2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2月1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近日陆续在欧洲多个国家举行,精彩的文艺演出让当地民众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体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当地时间9日,中国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乌审旗乌兰牧骑艺术团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市献上具有中国少数民族特色的文艺演出。杜塞尔多夫市副市长策蓬特克表示,演出反映了德中之间定期交流、密切联系、良好合作的势头,给当地市民提供了更多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比利时布鲁塞尔的英国学校9日也举行2018“欢乐春节”新春联欢活动。在民俗文化体验活动环节,学生们尝试制作木版水印、剪纸、罗店彩灯和中国结香囊。据布鲁塞尔中国文化中心主任谭曙介绍,该中心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还包括比利时迪尔比市的“中国文化周”活动,以及布鲁塞尔自由大学孔子学院的“中国剪纸精品展”等。谭曙说,中心将以“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为契机,让中国故事更有温度、更接地气、也更近人心。

  10日下午,由中国驻意大利使馆主办的“欢乐春节”庆祝活动在罗马市中心的人民广场亮相,吸引众多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参加。这是“欢乐春节”庆祝活动连续第八年在罗马举办。中国驻意大利大使李瑞宇和罗马市市长拉吉、意文化部副部长比安基出席了当天的活动。

  同日,拉脱维亚首都里加大基尔德音乐厅举行“欢乐春节”大型文化活动,春节庙会和新年音乐会为里加市民带来了欢乐祥和的中国年味。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黄勇致辞说,近年来,中拉人文交流不断加深。今年拉脱维亚首次举办“欢乐春节”大型文化活动,为更多的拉脱维亚朋友了解中国春节提供了一次良机,活动拉近了两国人民心灵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两国的传统友谊。

  由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和里斯本市政府联合主办的“欢乐春节”庆祝农历狗年活动,10日在葡萄牙首都里斯本市中心马丁莫尼什广场举行。今年是葡萄牙第五次举办“欢乐春节”活动,也是葡萄牙艺术团体连续第二年参加“欢乐春节”活动。中国驻葡萄牙大使蔡润说,越来越多的葡萄牙朋友通过“欢乐春节”了解中国社会、学习中华文化。“欢乐春节”日益成为葡萄牙社会的重要节庆活动,为增进中葡人文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了解,经过10余年持续推进,“欢乐春节”已在全世界形成了闪亮的中国品牌。中国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介绍说,较往届相比,2018年“欢乐春节”将更加突出“融合”,让海外民众有机会了解和分享具有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