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烤鸭、火锅等一应俱全 美国主流超市飘香“春节味”

2018年02月12日 14: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甄文达示范中式烩炒的秘诀,也介绍中式炒菜常用调味品。(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甄文达示范中式烩炒的秘诀,也介绍中式炒菜常用调味品。(美国《世界日报》/许惠敏 摄)

  中国侨网2月12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超市韦格曼斯(Wegmans)看准多元小区消费潜力,于当地时间9日上午在亚裔人口近20%的费尔法克斯市举行“农历新年中国美食节”。烤鸭、广式美食、手工面点、火锅……美食一应俱全,还请美国中式料理大腕甄文达(Martin Yan)教吃货们怎么煮中国菜。

  走进费尔法克斯市的韦格曼斯的顾客,抬头能看见灯笼高挂,背景音乐则是“恭喜,恭喜,恭喜你呀!”的中文新年歌。入口有八种口味的麻糬冰淇淋摊位,先给顾客甜甜嘴,紧接着是广式点心。现场厨师飞快擀着饺子皮,现包手工虾饺几秒钟内具体成形,美国民众看得目瞪口呆;一大盘的“芝麻球”象征团团圆圆、喜气洋洋,一美国人从没吃过,咬一口,大赞好吃极了。

  “中国美食节”请甄文达举行四场中式料理现煮示范,该店公关Morgan Scherban说,费郡人口多元,来自各国的移民对于其他族裔的食品尝试度、接受度很高,这项活动不只针对华人,也是将中华文化重要一环的传统美食向主流小区推广。

  “农历新年中国美食节”最受欢迎的摊位应属北京片皮鸭,Wegmans新聘厨师一边接订单,一边片皮、切肉,面皮夹上黄瓜、青葱和生菜就是一顿美味午餐。顺着生鲜蔬果部门往下走,火锅摊位不只有整盘切洗搭配好的火锅料理,连汤底、火锅锅子都卖,驻摊师傅还教美国人怎么吃火锅,及围炉吃火锅对中国家庭的意义。在旁试吃的一位顾客说,主流超市顺应顾客需求办美食节,值得赞许。(许惠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