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之家”艺术展开幕 中国书画文化洋溢平昌冬奥

2018年02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正文】当地时间2月12日,平昌冬奥鏖战正酣,一场以“为奥运喝彩·为梦想举杯”为主题的中国书画艺术展在位于韩国江陵的 “中国之家”开幕,三名书画艺术家带来的三十幅充满中国韵味的作品将中国文化带进了冬奥。

  这次艺术展别具特色,在传扬中华文化的同时,也将奥运的元素融入其中。展览的主办方和艺术家们希望用这种方式为奥运健儿加油助威,也希望将中国的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

  【同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孙晓云

  我们用传统中国书画的形式,带了30件作品在“中国之家”进行展出,为了是让奥运健儿、让世界各国人民到我们“中国之家”体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氛围,能够借此机会、借此平台让世界各国人民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同期】展览主办方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 朱昭鑫

  我们洋河股份这次组织了几名著名的艺术家,带着他们的艺术作品,来到了平昌冬奥会的现场,来到了“中国之家”,为奥运喝彩,为奥运健儿加油,这个目的既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响应国家文化自信的号召,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具体行动。

  【正文】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正值冬奥举办期间,三名书画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了一张张福字送给在场的嘉宾。

  【同期】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 孙晓云

  在跨越戊戌狗年春节之前,我们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福字,带来了很多喜庆,让大家在“中国之家”感觉到大家庭的温暖,世界大同的快乐。

  【正文】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国际奥委会执委黄思绵、国际奥委会委员伊姆兰王子、国际奥委会委员李玲蔚等出席今天的活动。于再清表示,奥林匹克一向离不开与文化活动的合作,这次展览充分利用冬奥会的机会推广和宣传了中国的文化,在未来四年,中国每年都将进行这样的文化艺术展览。

  【同期】国际奥委会副主席 于再清

  我们在“中国之家”搞一些中国文化的展示,结合平昌冬季奥运会,我觉得具有特殊的意义。既展示了中国的书法、绘画,(对)中国的文化做一个介绍,同时在这里又介绍了北京2022冬奥会的筹备情况,以及我们曾经举办过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的一些展示情况,我觉得这个就充分利用冬奥会的机会展示中国的文化,推广和宣传中国的文化,让韩国乃至世界上更多国家的人来了解中国,更重要的是了解中国的文化、历史。

  记者 马冠朴 韩国江陵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