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办“东西方交汇”新春音乐会

2018年02月13日 15:5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加拿大卡尔顿大学举办“东西方交汇”新春音乐会

  人民网2月12日电(记者吴云)2018年2月11日,加拿大卡尔顿大学在渥太华举办“东西方交汇”音乐会,庆祝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

  由卡尔顿大学音乐专业学生组成的“渥太华泛太平洋乐队”将中国传统乐器和西洋古典乐器结合,演奏多首中西经典曲目,获得观众好评。该乐队由卡尔顿大学孔子学院发起,得到了卡尔顿大学音乐系和北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的指导,乐队大部分成员参加过中央音乐学院国际音乐夏令营。

  刚刚在美国首届伊斯曼国际扬琴音乐节上荣获金奖的“茉莉花”扬琴重奏团,在中央音乐学院刘月宁教授的带领下,也参加了这场音乐会。“茉莉花”扬琴重奏团演奏的多首中国民乐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卡尔顿大学前任校长罗珊˙伦特博士表示,“茉莉花”扬琴重奏团的演奏非常精彩,音乐感动人心。

  中国驻加拿大使馆公使衔文化参赞赵海生说,这次音乐会形式新颖,创意独特,开创了中加文化交流互鉴的新模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