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美环球影城庆春节:熊猫阿宝教功夫变形金刚说中文

2018年02月14日 10: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功夫熊猫阿宝教小朋友练习中国武术。(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功夫熊猫阿宝教小朋友练习中国武术。(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洛杉矶环球影城(Universal Studio Hollywood)当地时间12日张灯结彩,热闹非凡。来自动画片“功夫熊猫”(KungFu Panda)、“神偷奶爸”(Despicable Me)的动画角色,都身穿红色唐装与宾客一起庆祝中国新年。

  今年最特别的是,“功夫熊猫”里开面馆的“鹅爸爸”平先生(Mr Ping),首次把他的中国面馆开到了环球影城里,亲自与宾客互动合影,还真的有面条、饺子提供;功夫熊猫阿宝则教孩子们打中国拳法。

“功夫熊猫”里开面馆的鹅爸爸,首次把面馆开到环球影城迎接新年。(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功夫熊猫”里开面馆的鹅爸爸,首次把面馆开到环球影城迎接新年。(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环球影城市场部华人员工黄梦维、陈韵竹介绍,今年为庆祝中国新年,环球影城有一个超大园区,专门装饰成“功夫熊猫”里的中国城模样,深受喜爱的面馆老板鹅爸爸平先生,也首次现身与宾客互动。民众会看到与动画中一模一样的平先生面馆,摆卖具有中国特色的装饰,平先生会在面馆内与宾客交谈。

  这个角色有演员在幕后控制,有各种动作、表情,还会准确应答顾客提问,个性也与动画中一样搞笑。他会问宾客最想吃什么,如果宾客回答是鸡肉,他就会很慌张地大叫:“怎么可以吃鸟类?这里只有素食,多吃豆腐比较好!”鹅爸爸交流时以英文为主,但也会用中文说“新年快乐”。

平先生的面馆有中餐销售。(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平先生的面馆有中餐销售。(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园区另一侧,演员扮演的熊猫阿宝,和太极虎一起在台上教中国功夫,带着外国宾客学习作揖、马步、出拳等的正确动作,也会给小朋友讲述关于中国新年的神话故事。

  会说中文的变形金刚威震天,依然是中国新年的热门人物。他每次与宾客合影,都要用中文对客人的衣着、手势发牢骚。比如看到客人穿红色就说:“这是汽车人的颜色,你们是成心气我吗?你的手举那么高干嘛?是有问题吗?你会抱孩子吗?”但因为他说的是中文,很多外国宾客都没听懂他其实是在损人。一旁懂中文的华人宾客,则笑得前仰后合。

小黄人也穿上红棉袄,加入中国新年庆祝。(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小黄人也穿上红棉袄,加入中国新年庆祝。(美国《世界日报》/马云 摄)

  “神偷奶爸”里的小小兵(Minions)也穿上红棉袄,首次加入中国新年拜年活动,除与宾客合影,还与小朋友一起跳舞。

  中国新年园区从即日起开放到本月25日,还包括许愿树、十二生肖介绍,也有销售红包和新年产品。(马云)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