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狗年新春点灯仪式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2018年02月14日 10:4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即将被点亮的犬形金色灯笼(摄影 刘荻青)
即将被点亮的犬形金色灯笼(摄影 刘荻青)

  狗年新春点灯仪式在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

  人民网悉尼2月14日电 2月13日,也就是中国农历腊月28日晚,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了2018“旺狗贺岁,欢乐祥瑞”戊戌狗年新春点灯仪式,在百余名华人华侨共同见证下,点亮新春之灯,拉开2018“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的序幕。

  仪式上,当地华人儿童进行了中国传统扇子舞《中国功夫》、西方经典芭蕾舞《小天鹅》片段、《三字经》、《弟子规》经典片段朗诵等精彩的文艺表演,体现了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发扬。表演博得在场来宾阵阵掌声,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的气氛。

当地华人儿童进行经典文本朗诵(摄影 刘荻青)
当地华人儿童进行经典文本朗诵(摄影 刘荻青)

  随后,中澳两国嘉宾共同点亮一只犬形金色灯笼,将点灯仪式推向高潮,这标志着“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正式开幕。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陈霜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是中国文化中心首次在澳举办新春点灯仪式,旨在响应中国政府文化“走出去”号召,在悉尼当地推出中国彩灯这一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符号,促进中国文化在海外的交流和传播。春节灯寄托家国情怀,勾起游子对家乡的思念。据他介绍,远在开罗的中国文化中心也将点亮狗年彩灯。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致辞(摄影 刘荻青)
悉尼文化中心主任陈霜致辞(摄影 刘荻青)

  据陈霜介绍,“欢乐春节”是近三年来悉尼中国文化中心与悉尼市政府联手打造的春节活动品牌,凭借优质、高水准的活动内容成为悉尼欢庆中国新年活动的亮丽风景线,也成为传播中国春节文化的重要力量。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致辞(摄影 刘荻青)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致辞(摄影 刘荻青)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文化参赞张英保在活动现场致辞。他称,中国春节文化中家庭团聚、走亲访友、辞旧迎新、期盼未来等习俗是世界通用的价值观,希望中国这些基本的春节元素能给全世界人民带来思考和启迪。

嘉宾为开启2018“欢乐春节”活动进行剪彩(摄影 刘荻青)
嘉宾为开启2018“欢乐春节”活动进行剪彩(摄影 刘荻青)

  据悉,今年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精彩纷呈。除在当日开幕的“中国故事”图片展外,中心与本年部省合作单位河南文化厅携手合作组织五场“欢乐春节”演出。此外,“蓝色旋律·丝路经典”室内音乐会、室外太极体验活动、新春音乐会《国之瑰宝》等多项颇具中国文化特色的精彩活动也将陆续上演,让外国民众和身在海外的华人华侨也能感受到地道的春节氛围。(孔伊凡)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