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女性题材电影《柔情史》柏林电影节首映

2018年02月18日 12:1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女性题材电影《柔情史》柏林电影节首映

  新华社柏林2月16日电(记者田颖 张毅荣)中国新锐女导演杨明明现实主义女性题材电影《柔情史》16日在第68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全景单元举行全球首映。

  由于这是杨明明长片处女作,该片也获得了最佳处女作奖提名,将与来自主竞赛单元、论坛单元的其他17部影片角逐本届柏林电影节最佳处女作奖。

  《柔情史》是杨明明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电影。影片刻画了北京胡同里一对母女互相排斥又依恋的复杂关系,用白描式的手法细致入微地还原了真实而琐碎的生活。

  杨明明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部影片是基于自己和母亲的关系进行的创作,在剧本写作过程中,她发现身边很多女性朋友和母亲都有类似的关系。

  杨明明说:“胡同里的生活和人际关系是值得描绘的,该片是从具体的伤害和柔情展现母女关系,从而展现整个社会的人际关系。”

  首映式吸引了不少外国记者和当地影迷观看。影片最后,镜头以公交车乘客的视角带观众穿行于北京的街道,全场观众仿佛意犹未尽,放映结束后也迟迟没有起身离开,并为影片鼓掌。

  本届电影节共有19部影片角逐最佳影片“金熊奖”和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女演员等“银熊奖”。

  柏林电影节与法国戛纳电影节、意大利威尼斯电影节并称欧洲三大电影节。本届电影节从15日持续至25日,各奖项将于24日晚揭晓。

【责任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