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飞抵巴拿马

2018年02月18日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飞抵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图为巴拿马当地侨团代表在机场迎接艺术团一行。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当地时间2月17日,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飞抵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中巴两国建交后的首个春节期间为巴拿马侨胞带来慰侨访演。图为知名歌唱演员阎维文(右)、蔡国庆走出机场抵达大厅。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巴拿马城2月17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17日,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飞抵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中巴两国建交后的首个春节期间为巴拿马侨胞带来慰侨访演。

  北美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司长张永文介绍说,国侨办对此次慰侨演出非常重视。该团汇聚国内知名院团和多位艺术家,演出阵容强大,节目编排精心。

  这一艺术团班底以东方歌舞团为主,并有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北京京剧院加盟。知名歌唱演员阎维文、蔡国庆、郭蓉、马晓晨,京剧梅派传人胡文阁,以及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将携手献演集纳声乐、歌舞、戏曲、器乐、魔术等精彩节目的综艺晚会。

  “四海同春”艺术团曾于2010年、2012年和2015年到巴拿马进行春节慰侨访演。张永文表示,艺术团此次将通过精湛的演出向旅巴侨胞表达慰问,开展中巴文化交流,在新春之际给海外乡亲带来祖(籍)国亲人的祝福与问候。

  2月19日在巴拿马城献演之后,这支艺术团还将奔赴侨胞新兴聚居国家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圣何塞,以及美国休斯敦、奥兰多、旧金山、芝加哥,全程共演出6场。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侨办自2009年起推出的春节慰侨访问演出活动。2018年也是开展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十个年头。今年春节期间,有6个艺术团组分赴北美、南美、亚洲、欧洲、大洋洲16个国家和地区29个城市,预计演出33场。其中,接近50人的北美团规模最大。

  从2009年以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个“四海同春”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城次演出417场,广场和剧场观众超过610万人次。(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