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年“四海同春”艺术团启程赴大洋洲

2018年02月19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资料图:2017年2月12日,“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歌舞音乐会在悉尼市政厅再度上演。图为华星艺术团演出的双人舞《粉墨情缘》。 中新社记者 赖海隆 摄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电 (马秀秀)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艺术团组2月19日于北京启程,先后赴新西兰、澳大利亚,进行为期17天的慰侨访问演出。

  大洋洲团将于2月22日(大年初七)在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进行首演,2月25日访演惠灵顿;随后,在2月28日、3月2日和3月5日,分别献艺澳大利亚的墨尔本、悉尼和珀斯。

  此次演出的节目涵盖歌曲、舞蹈、器乐、武术、京剧等多种类型,满足侨胞多方面的视听享受。艺术团还邀请了王宏伟、吉祥三宝等广受观众喜爱的演员加盟。

  多年来,王宏伟一直活跃在“四海同春”舞台,已随团走过美洲、亚洲、欧洲、非洲的多个国家和地区。“‘每逢佳节倍思亲’嘛,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里,能为海外侨胞送去祝福,送上祖(籍)国的温暖,对我也是一种安慰。”王宏伟说。

  吉祥三宝,是由知名民族音乐家布仁巴雅尔、女高音歌唱家乌日娜夫妇及女儿诺尔曼组成的演唱组合。今年所演唱的曲目包括《吉祥三宝》、《春天来了》、《你的名字,中国》。其中,《你的名字,中国》是诺尔曼专门为“四海同春”创作的歌曲。

  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将承担此次大洋洲团的舞蹈演出,献上《荷塘月色》、《唐古拉风》、《太极印象》等风格各异的舞蹈;河南嵩山少林寺武僧团培训基地将为侨胞带去少林拳法《象形拳》、《少林三醉》、《传统拳》等武术表演。

  自2009年以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已累计向144个国次和港澳地区派出69支艺术团组,在五大洲303个城次演出417场,有“海外春晚”美誉。

  2018年,“四海同春”慰侨访演分为六支团组,分赴五大洲16个国家和地区的29座城市,预计演出33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