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四海同春”艺术团伦敦首秀 侨胞感慨“年味”浓

2018年02月19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演员吴松涛表演川剧《变脸》。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摄
演员吴松涛表演川剧《变脸》。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摄

  中新社伦敦2月19日电 题:2018“四海同春”艺术团伦敦首秀 侨胞感慨“年味”浓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张平

  “艺术家们的演出太赞了”、“这里的‘年味’比国内还浓”、“这是我在国外看过的最棒的中国文化表演”……当地时间2月18日下午,一个个精心编排的节目亮相英国伦敦特拉法加广场,数十万观众聚集于此感受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为特拉法加广场中国春节庆典的“压轴大戏”,“四海同春”欧洲团亮相此间,拉开了戊戌狗年欧洲巡演序幕。

  “春节是中华民族分量最重的传统节日,浓浓的年味凝聚着中华民族最珍视的情感,浓缩着无尽的骨肉亲情和家国情怀。”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国侨办始终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不断满足海外日益增长的中华文化需求。

  据了解,今年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组连续第10年登上特拉法加广场春节庆典的舞台。18日,多雨的伦敦出现难得的晴天。

  “四海同春”的艺术家们不断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悠扬婉转的二胡独奏《浏阳河》将侨胞们带回心心念念的故土;魔术《变幻莫测》让现场观众的惊叹声、喝彩声响成一片;高难度的杂技表演《晃管》让观众为演员捏了一把汗;当《鸿雁》的旋律响起,侨胞们打着节拍,跟着一起唱……

二胡演奏家邓建栋表演二胡独奏《浏阳河》。<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摄
二胡演奏家邓建栋表演二胡独奏《浏阳河》。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摄

  已在伦敦生活8年的侨胞初阳表示,观看“四海同春”演出已成为家中过春节的传统。今年,他带着两个女儿早早来到现场,“占据”着正对着舞台中央的位置。

  “孩子们虽然出生在英国,但一定要学习、了解中华文化”,他表示,两个女儿都非常喜欢艺术家的表演,这也是培养她们热爱中华文化的重要方式。

  在某中资机构工作的向清表示,有了“四海同春”艺术团的陪伴,自己在海外度过的第一个春节增添了不少的亮色。“在异国他乡看到高水平的中国文化表演特别开心,这比我在中国看到的还要精彩。”

  伦敦市民Kris一家三口兴致勃勃地观看演出后还向记者秀起了中文,一句“新年快乐”传达着祝福和友谊。

  “现场的音乐太棒了”,当地居民Lake告诉记者,自己学过中医,也到过中国的上海、杭州、西安等城市,是中华文化的“超级粉丝”。特拉法加广场上的中国春节庆典活动年年都参加,“期待明年的演出更加精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