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邓亚萍受邀到米兰中国文化中心 与侨胞切磋球技

2018年02月19日 16:5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供图)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意大利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消息,正值中国农历新年之际,中国著名运动员邓亚萍应米兰龙甲中文学校校长李群来邀请,在意大利华人乒乓球协会总教练杨敏和理事长李建中的陪同下,莅临米兰中国文化中心,与意大利华人乒乓球爱好者以及米兰龙甲中文学校的部分教师和留学生共庆新春。

  邓亚萍一行参观了刚刚落户中心内的“安徽文化艺术馆”和正在筹建中的“河南文化馆”,参观了古家具、瓷器、书画等不同的主体展厅。邓亚萍详细了解意大利华人乒乓球协会联合米兰中国文化中心、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米兰龙甲中文学校及其它华人社团共同举办的华人乒乓球大赛等具体事宜,对米兰文化中心在海外传播中国“国球”文化表示赞赏。对意大利华人乒乓球协会在海外推动乒乓球运动所做出的努力表示钦佩。

  随后,邓亚萍与陪同的华侨华人及意大利友人相互切磋,并进行现场指导。

  据悉,邓亚萍出生于河南郑州,5岁时就开始打乒乓球,1988年正式进入国家队。1989年年仅16岁就夺得世乒赛女双冠军。1992年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作为中国队的绝对主力,夺得女子单、双打两枚金牌。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邓亚萍复制了四年前的奇迹,成为中国奥运历史上第一个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人。1998年9月邓亚萍正式宣布退役。邓亚萍在14年的运动生涯中,共拿到18个世界冠军,她在乒坛排名连续8年保持世界第一,是乒乓球史上排名“世界第一”时间最长的女运动员,被称为乒乓球界的女皇。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