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海同春”嗨爆伦敦剧院 乡音乡情暖侨心

2018年02月20日 1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London Palladium 剧院演出。图为舞蹈《盛世欢歌》。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在London Palladium 剧院演出。图为舞蹈《盛世欢歌》。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中新社伦敦2月20日电 题:“四海同春”嗨爆伦敦剧院 乡音乡情暖侨心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张平

  当地时间19日晚,“四海同春”艺术团成为London Palladium剧院的主角。能容纳2200名观众的剧院座无虚席,热闹的气氛驱除了伦敦雨夜的湿冷。

  这支汇聚众多中国高水平艺术家的演出队伍,甫一亮相便技惊四座,引来观众如潮掌声、欢呼声。

  晚会在舞蹈《盛世欢歌》中开场。来自中国铁路文工团的演员们身着彩色的飘逸服饰,随着欢快的旋律舞动出节日的喜庆氛围。

  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川剧《变脸》让现场火热气氛瞬间升级。只见演员吴松涛在舞台上昂首挺胸,目光炯炯,倏忽之间一拂袖、一顿首,便变出红、黄、紫等不同款式的脸谱。台下观众拍手叫绝,喝彩声淹没了整个剧场。

  杂技表演《晃管》则让现场观众的心提到了嗓子眼。这个节目曾经获得布达佩斯国际马术节金奖。精彩处,演员王强立在一块钢板上,下方是左右摇摆的“晃管”。他在上面表演倒立、跳绳,看似摇摇欲坠却十分稳当。惊险刺激的表演赢得掌声如潮。

  数次参加慰侨演出的歌唱家吕薇是侨胞们的老朋友。当晚,她接连演唱了三首耳熟能详的经典旋律,观众仍不尽兴。于是她贴心表示,要清唱几首不同地域的民歌,让大家感受乡音乡情。

图为歌唱家吕薇演唱《茉莉花》。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图为歌唱家吕薇演唱《茉莉花》。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莫说青山多障碍,风也急风也劲……”经典粤语歌《万水千山总是情》一经唱出,便引得大家从小声哼唱逐渐变成整齐的合唱。

  “燕燕也许太鲁莽,有话对侬婶婶讲……”一首上海民歌将现场侨胞们的心绪带到了故乡。

  “妹娃儿要过河,是哪个来推我嘛?”当吕薇唱起这首湖北民歌,现场观众也齐声回应“我来推你嘛”。

  歌唱家魏金栋在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时,邀请一位侨胞和他一起表演。当得知这位侨胞是口腔医生时,他还开起了玩笑,“搞口腔呀,那应该歌也唱得好喽”,引来观众会意的笑声。

  两人虽是第一次同台合作,但配合非常默契。一曲终了,台下观众大喊“再来一个”。他们又一同清唱了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

  二胡演奏家邓建栋当晚表演了《浏阳河》《赛马》两首经典曲目,表演一结束,就被粉丝“围堵”了。

London Palladium 剧院座无虚席。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London Palladium 剧院座无虚席。 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一位在伦敦读书的留学生见到偶像激动地说,“今年过年没有回家,但看到中国艺术家的表演,心里特别温暖。”

  当晚的演出是“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伦敦的第二场演出。此后,艺术团还将赴英国剑桥、曼彻斯特等地,继续为侨胞们带来精彩文化盛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