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四海同春”北美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成功慰侨访演

2018年02月2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2月19日晚,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巴拿马首都巴拿马城奉献了一台精彩的慰侨综艺晚会。图为舞蹈《茉莉花开》。这是“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在中巴两国建交之后的首个春节期间为巴拿马侨胞带来慰侨访演。其后,该艺术团还将奔赴侨胞新兴聚居国家哥斯达黎加的首都圣何塞,以及美国休斯敦、奥兰多、旧金山、芝加哥演出。 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摄  

  中新社圣何塞2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21日晚,由中国知名艺术院团和多位艺术家组成的2018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儿童博物馆国家礼堂奉献了一台极具中国风韵的戊戌新春慰侨综艺晚会。

  这是中国与哥斯达黎加2017年建交十周年之后,“四海同春”艺术团首度在这个侨胞新兴聚居国家进行慰侨演出。而2018年也是国侨办开展这一文化品牌活动的第十个年头。

  “四海同春”与哥斯达黎加的“情缘”也体现在艺术家们的演出之中。阎维文为观众们“加足料”,连唱四首。蔡国庆特意提醒现场观众留意自己的演出服,除了在戊戌狗年十分应景的小狗图案外,袖口的红蓝白三色设计也巧合地与哥斯达黎加国旗色相呼应。郭蓉特意献唱了西班牙语歌曲《甜甘蔗》。马晓晨用一曲《绒花》致敬侨胞们的“芳华”岁月。京剧梅派传人胡文阁加演京歌《梨花颂》赢得满堂彩。东方演艺集团的舞蹈、器乐等节目亦编排考究,精彩纷呈。

  女舞蹈演员刘珂说,很荣幸随团慰侨访演,希望把东方艺术传递给更多侨胞观众。男舞蹈演员孙根说,异国文化和侨胞朋友均带给自己新的体悟,让自己通过肢体艺术更好地传达特殊的情感。

  哥斯达黎加华侨华人华裔协会会长翁翠玉说,艺术团给侨胞们送来一个特别的春节,阎维文演唱的《母亲》令自己非常感动。已在哥斯达黎加生活40年的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校董郑正之说,虽与故土远隔万里,但心是相通的,节目让人感受到祖(籍)国的关怀。中哥文化教育中心教育校长林楚琪特意带了学校的孩子来看演出,她称赞,郭蓉演绎的《甜甘蔗》唱出了中哥两国的文化精髓。

  中国驻哥斯达黎加大使汤恒表示,这是“四海同春”艺术团时隔6年再次访哥。精彩的节目让华侨华人们想起乡音、惦念祖(籍)国。

  北美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秘书行政司司长张永文说,长期以来,旅哥华侨华人发扬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优良传统,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促进哥国经济社会发展以及两国友好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他期待,艺术团将来有机会再访哥斯达黎加。

  在此之前,“四海同春”北美艺术团在巴拿马成功访演。之后,该团还将赴美国休斯敦、奥兰多、旧金山、芝加哥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