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铜版画作品展中国北疆开展 促旅游文化融合发展

2018年02月25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中新网哈尔滨2月25日电 (记者 王琳)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于25日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举办,众多俄罗斯功勋画家作品展出。国际画展“落笔”世界滑雪旅游胜地,为黑龙江“描绘”旅游与文化产业融合发展的底色。

  作为毗邻俄罗斯的中国沿边大省,黑龙江地处高纬高寒地区,兼具边境文化与冰雪旅游双重特色。中俄边境线绵延展开,俄罗斯艺术氛围对黑龙江影响深远,也有很多俄罗斯游客过境至此感受冰情雪趣。

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本届画展的举办地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携手中俄造型艺术研究院,促进冰雪旅游与绘画艺术结缘,展出了包括百年前的铜板画和油画作品。“作为中国大众旅游滑雪的发源地,我们一直重视冰雪运动和文化传承的融合。”亚布力阳光度假村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俄罗斯国际文化艺术科学院院士尼古拉安德烈奇科夫表示,非常高兴可以来到美丽的冰城,来到美丽又震撼的亚布力阳光度假村参加画展。他来到自己的的画作前,说:“这幅画是对风景的另一种解读,赋予风景生命力和起伏感。”

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俄罗斯名家油画展暨世界铜版画收藏作品展现场 孙年伟 摄

  2017年,黑龙江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印发《黑龙江省冰雪旅游专项规划(2017-2025)》,据此将着力培育冰雪观光、冰雪运动、冰雪文化、冰雪娱乐、冰雪度假产品,延伸冰雪旅游产业链条,构建结构合理、发展协调、相关产业融合的冰雪旅游产业体系。

  今冬,黑龙江推出一系列冰雪文化艺术活动,如“东亚情,冰雪韵”交响音乐会、哈尔滨国际儿童冰雪时装周、哈尔滨太阳岛雪博会3D幻影雪秀等等。此次画展则是为黑龙江的冰雪情韵中增添书画韵味,迎接即将到来的“春雪季”。(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