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英国各界盛赞“文化中国·四海同春”

2018年02月26日 12: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曼彻斯特2月26日电 (记者 冉文娟)“艺术家的演出太精彩了!”“有了‘四海同春’才算过年”……连日来,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在英国伦敦、剑桥、曼彻斯特巡演4场,受到各界欢迎和称赞。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亮相英国剑桥市政厅,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台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图为舞蹈《祝福》。<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当地时间2月22日晚,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亮相英国剑桥市政厅,为当地侨胞们献上了一台充满中华文化魅力的艺术盛宴。图为舞蹈《祝福》。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是中国国务院侨办打造的文化品牌活动。10年来,“四海同春”不忘为侨服务的“初心”,不断推出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展示中华文化自信的艺术精品,成为侨胞翘首期盼的“海外春晚”。

  今年是“四海同春”登上伦敦特拉法加广场的第十个年头,近70万观众在现场一睹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作为中国春节庆典活动的主办方,伦敦华埠商会主席邓柱廷对演出赞不绝口。

演员吴松涛表演川剧《变脸》。<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摄
演员吴松涛表演川剧《变脸》。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摄

  “艺术家们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机会,不辞劳苦来到伦敦,带来了祖(籍)国的问候和温暖,我们非常感动。”他表示,精湛的演出不仅备受侨胞喜爱,同样也让更多英国民众爱上了中华文化。

  “独具特色的表演彰显了中华文化自信,让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为中华文化而自豪”,英国华人企业家俱乐部主席任广峰今年和家人连看了两场“四海同春”演出,他表示深受震撼。

  “十多年前,华人过春节仅是在唐人街自娱自乐,现在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也开始庆祝中国新年。”在英国生活30多年的任广峰感受到,随着中国的发展,中华文化正被越来越多的英国人了解和喜爱。

  剑桥市是世界顶级学府剑桥大学所在地,也是全英华人密度最高的城市。2018年,“四海同春”与剑桥首次“邂逅”,便引爆了激情。

  “以前从未有过如此高规格、高水平的中国艺术团来剑桥演出”,剑桥华人社区中心主席孙伟向记者表示,“四海同春”赴剑桥演出,不仅是当地侨界的盛事,也是中英文化交流的盛事。为保障演出顺利,中心成立了接待、场地、宣传、票务等部门,40多个义工参与筹备工作。

  在剑桥大学工程学院从事航空复合材料研究的周晋便是义工之一。观看完演出,他感叹:“在英国生活了近10年,参加过许多春节活动,这是水平最高的一场”。

  “祖国的关心让海外学子倍感温暖,我希望早日学成归国,参与到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中去。”周晋表示,中国发展日新月异,自己早已做好回国发展的规划。

图为观看演出的小观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冉文娟 摄
图为观看演出的小观众。中新社记者 冉文娟 摄

  时隔6年之后,“四海同春”艺术团再次与曼彻斯特侨胞相约。当地时间25日晚,近千名观众观看了艺术家的精湛表演。

  “每一个节目都很精彩,侨胞们非常喜爱”,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任洁仪介绍,曼城华人中新侨和华裔新生代数量较多,“四海同春”演出带来了独具特色的中华文化表演,激发了大家对中华文化的热爱。

  截至25日,2018“四海同春”欧洲团在英国的演出圆满结束。此后,艺术团将赴法国巴黎、意大利米兰,继续慰侨之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