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办新春游园会 公众反应超预期

2018年02月26日 15:2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连两天的活动吸引超过2000名公众前去品尝传统美食、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及欣赏文娱表演。(新加坡《联合早报》/陈来福 摄)
    一连两天的活动吸引超过2000名公众前去品尝传统美食、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及欣赏文娱表演。(新加坡《联合早报》/陈来福 摄)

  中国侨网2月2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首次举办的“春满狮城”游园会与演唱会昨晚(25日)圆满落幕,一连两天的活动吸引超过2000名公众前去品尝传统美食、参与文化艺术活动及欣赏文娱表演。

  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项目处长李仪文受访时说,公众的反应令人鼓舞,超乎预期。

  “中心打算下来每年举办这样的新春活动,让人们同欢共乐。我们的宗旨是保留和传承本地华族文化。接下来除了延续可供合家参与的园游会,推广传统文艺活动和美食,我们也会继续探讨不同形式的活动,迎合不同口味。例如,今年的表演项目除了有传统文艺演出,也呈献歌台表演等新马独有的流行文化。”

  25日晚的“春满狮城”演唱会由本地歌台艺人陈建彬、许琼芳和林茹萍主持,为公众献上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

  卫生部兼通讯及新闻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以主宾身份出席活动,他上台为观众献上新春祝语后,还同主持人合唱《贺新年》《大地回春》和《财神到》等贺年歌曲。

  受访公众认为”春满狮城”园游会的节目相当多元,能让年轻一代认识华族传统文化。

  家庭主妇林美玲(40余岁)和丈夫带着五个子女一同参加活动。“我们今天较早前到新加坡大会堂出席另一项活动,看到旁边的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很热闹,于是带孩子过来。原本不确定孩子是否感兴趣,结果发现他们对中国结等传统手工艺制作玩得不亦乐乎。趁新春佳节带他们来认识传统文化,十分有意义。”(许翔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