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欢乐春节火爆巴西圣保罗 25万民众聚首中国年

2018年02月27日 15: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2月27日电 据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消息,2月25日,圣保罗市中心的自由广场一带人潮如流,龙腾狮舞,节日气氛浓烈。由巴中友好协会、巴西华人协会等多个社团机构组织的2018年欢乐春节园游会盛大举办。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圣保罗市体育局局长、市中心区区长等官员、众侨领到场支持,活动吸引中巴民众逾25万人次参与。

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
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网站

  为期一天的活动包括自行车骑行、文艺表演及美食文化摊位等。一大早,陈佩洁总领事携总领馆同事与骑行队伍汇合,约1000人的骑行队伍在警车开道和维持下,浩荡行进在圣保罗城区,队伍中的中巴小国旗迎风招展,成为圣市清晨一道亮丽风景线。


队伍中的83岁老人家。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队伍中的83岁老人家。

  开幕式上,陈佩洁总领事致辞向大家拜年,称赞华侨华人筹办这样的春节活动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感谢圣保罗市政府对活动的大力支持,尤为高兴地看到巴西朋友与华人同欢共庆新春佳节,彰显巴西社会的多元与包容,彰显中巴两国和两国人民情更亲心更近,称赞壮观的骑行活动显示出快乐、健康、团结、进取的意义。期待这项活动一年更比一年办得好,总领馆会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活动现场宛如“庙会”,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华社、华校、孔子学院、华星艺术团等带来舞龙舞狮、古典扇舞、旗袍走秀、武术表演,器乐演奏等极具“中国味”的节目,收获叫好和掌声;中医针灸、书画、中餐等文化摊位更是让民众流连忘返。华人华侨激动表示盛况如此空前令其骄傲,巴西民众则兴奋表示,感谢举办这个活动使其了解了中国新年,还体验很多美好享受。

  陈佩洁总领事看望部分摊位华侨华人

陈佩洁总领事看望部分摊位华侨华人。图片取自中国驻圣保罗总领馆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