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台湾溪北六兴宫首次赴妈祖故里湄洲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2018年02月28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电音三太子等神偶团表演。 林群华 摄
图为电音三太子等神偶团表演。 林群华 摄

  中新网福州2月28日电 (林玲 林群华)28日,台湾嘉义溪北六兴宫一行280人,在主委江筱芃的带领下,统一头戴庙帽、身着庙服,安排信众手执谒祖进香横幅,并以绣旗队、大锣、哨角队、电音三太子、千里眼顺风耳神偶团、随香团为阵头,护驾分灵妈祖,两百多年来首次回妈祖故里——湄洲岛妈祖祖庙谒祖进香。

图为双方互赠纪念品。 林群华 摄
图为双方互赠纪念品。 林群华 摄

  湄洲妈祖祖庙副董事长林金赞率董监事以战鼓队为阵头,前往湄洲码头迎接远道而来的台湾妈祖宫庙进香团,并在祖庙天后宫举行庄严的三献礼仪式,互赠纪念品、联谊交流,增进友谊。

  溪北六兴宫第九届管理委员会主任委员江筱芃表示,溪北六兴宫有两百多年的历史;六兴宫的妈祖是清朝康熙年间闽浙水陆提督太子太保王德禄将军从福建恭请过来的。

图为在祖庙天后宫举行的三献仪式。 林群华 摄
图为在祖庙天后宫举行的三献仪式。 林群华 摄

  近年来,随着妈祖文化的不断弘扬和两岸交流的不断密切,溪北六兴宫与祖庙交流更加频繁。2015年,祖庙吴国春副董事长曾到访过溪北六兴宫;2017年,湄洲祖庙林金赞副董事长率队参访过溪北六兴宫,随后溪北六兴宫代表也来湄洲参加第二届世界妈祖文化论坛。

  据了解,溪北六兴宫此次前来湄洲祖庙谒祖进香是经妈祖卜杯圣允后展开的。活动为期五天四夜,期间还会在厦门银同天后宫、泉州天后宫等数家宫庙进行文化参访会香等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