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战克玮执导戏剧亮相百老汇 传统与流行文化相结合

2018年03月01日 16:52   来源:华声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美文化相结合 纽约百老汇共同演绎《孙悟空智斗牛魔王》

  纽约当地时间2018年2月25日下午3点,百老汇亮起一道风景线:由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导演战克玮执导,旅美作曲家尤静波教授编剧、作曲,中国著名儿童音乐编曲家潘永峰编曲,世界和谐基金会主席Frank Liu担任美方监制的儿童音乐剧《孙悟空智斗牛魔王》在纽约百老汇SHEEN CENTER LORETO剧场成功公演。该剧由深圳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学生主演,美国当地学生共同协作完成。

  《孙悟空智斗牛魔王》的内容取材于中国四大名著《西游记》,融合了中国京剧和美国嘻哈(Hip-Hop)等中西方文化元素,在京剧和摇滚相结合的音乐中,会功夫的孙猴子和会跳舞的牛魔王,在“吃唐僧”和“救唐僧”的对抗中,将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国流行文化相结合,诙谐、生动地向美国青少年展示了中国儿童剧的魅力。

  据悉,该剧在中国曾获得深圳市宝安区文化发展专项基金,参加了深圳少儿春晚的录制,同时也是深圳市南山区少儿戏剧展演季的获奖作品。

  本场纽约百老汇公演是该剧走出中国,海外公演的第一场演出。该剧的主创人员力图通过中美两国文化的碰撞,促使中国传统文化,更生动、更鲜活的走进海外青少年世界,通过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儿童剧的方式向美国少年儿童广泛传播中国文化。

  让孩子们自己演自己的戏,让孩子们自己做主唱主角,此举打破了中国儿童剧一贯以“大人演给孩子看”的传统局面,充分发挥了小演员自身的想象力与创造力。在老师的引导下,孩子们自己做造型,自己改台词,自己在排练中设计肢体动作,充分体现了儿童音乐剧“儿童创造”的实质性意义。

  孩子们参加演出后感受收获特别大,他们说:虽然我们坐了15个小时飞机来到纽约,但是通过这次学习和演出,增加了我们的自信心,更锻炼了人际交往和英语口语能力,是一个非常好的实践教育,以后还要继续参加!到场观看的家长与学生有几百位都非常兴奋,表演结束后迟迟不肯离去。他们都表示支持这样的公演,希望剧团能再次来到百老汇。

  本次活动的另外一个风景线出现在结束闭幕时候,由中美建交功臣,前美国国会亚洲事务委员会主席、国会网络电视台董事长沃夫也来到了现场观看演出,沃夫议员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支持亚裔周在全美国的推动,还邀请剧团在美国各州进行巡演。

  本次活动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个成功案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本次《孙悟空智斗牛魔王》纽约公演是中国儿童剧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一次重要展演,也是中国艺术从业者响应国家号召的一次具体实践。深圳沃特少儿戏剧学院师生及全体演员与全球未来领袖组织、世界和谐基金会、美国国家音乐中心,在世界的中心——纽约,以“传播中华传统文化”为使命,向海外青少年展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精髓,将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