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圣马力诺也过元宵节 将点亮“中国红”

2018年03月02日 09: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据《欧洲时报》编译报道,为庆祝“2018中欧旅游年”文化交流活动,圣马力诺共和国将举办“彩灯桥(Light Bridge)”活动。在中国农历节日正月十五元宵佳节时,“中国红”将点亮圣马力诺知名的景点和文物古迹。

  圣马力诺当地网站消息,为了促进旅游文化项目的交流,中欧共同打造了“2018中欧旅游年”系列活动,“彩灯桥”就是其中之一。

  当地时间3月2日,圣马力诺共和国的共和宫殿(Palazzo Pubblico)、自由女神雕像(la Statua della Libertà)及海关大门(Portale di Dogana)都将点亮“中国红”的彩灯,并持续到4日。

  此外,2日下午17时30分,圣马力诺共和国国家旅游局领导奥古斯托·米歇洛蒂(Augusto Michelotti)以及国家文化局领导马克·博德斯齐(Marco Podeschi)将在自由广场(Piazza della Libertà)上举办灯展的点灯仪式。受邀参加仪式的还有意大利孔子学院的中方代表以及圣马力诺-中国协会的会长詹弗兰科·泰伦齐(Gianfranco Terenzi)。欧洲旅行委员会(European Travel Commission)为活动准备了孔明灯,在点灯仪式结束后,这些孔明灯将被放飞以为新年祈福。

  文章强调,为了促进两国旅游文化交流,圣马力诺共和国的集邮和钱币办公室(Ufficio Filatelico e Numismatico)还将在今年发行一系列与“中欧旅游年”相关的邮票。

  简介:

  据外交部信息,圣马力诺共和国是位于欧洲亚平宁半岛东北部的内陆国,距亚德里亚海仅23公里。四周与意大利接壤。境内起伏多山,位于中部最高的蒂塔诺山,海拔755.24米。属亚热带地中海式气候。年平均气温16℃,冬季最低气温-2℃,夏季最高气温30℃。年均降水量880毫米。

  圣马力诺共和国是11个与中国互免普通护照签证的国家之一,其余10个国家分别是阿联酋、巴巴多斯、巴哈马、厄瓜多尔、斐济、格林纳达、毛里求斯、塞舌尔、塞尔维亚、汤加。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