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川菜 世界品味”走进波兰活动在罗兹举办

2018年03月02日 16: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资料图,川菜“四川宜宾宴”。杨艳敏 摄
资料图,川菜“四川宜宾宴”。杨艳敏 摄

  中国侨网成都3月2日电 近日“中华川菜 世界品味”走进波兰活动在波兰罗兹省成功举办。罗兹省省长斯特皮恩、省议会议长马泽尔、罗兹市副市长帕特沃斯基以及来自当地教育、文化、商业各界代表近百人出席活动。

  此次活动正值改革开放40周年以及中欧建立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15周年,包括“锦绣四川”图片展、四川非遗文化展示、特色文艺演出以及川菜美食品鉴等。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波兰是四川在中东欧地区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四川省、成都市与罗兹省、罗兹市都是友好城市,2013年4月成都与罗兹之间开通的蓉欧快铁,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新的物流通道。

  此次活动较为全面展示了四川改革开放以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回顾了四川与罗兹在过去几年中的交流合作情况;同时也是四川省首次组织文艺展演团队来罗兹举办大型系列文化活动,受到了罗兹地方领导人和媒体的高度评价。

  斯特皮恩认为,图片展展示了近年来罗兹省与四川省友城合作取得的成就,相信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新的起点,促进两省在经贸、物流、人文和教育方面的合作,表示虽然已经去过5次四川了,但仍然想再去美丽的四川。

  罗兹省文化与教育部主任多洛塔在看完文艺演出和图片展后激动的表示,四川有很多文化和艺术团体,期待今后在文化艺术和展览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计划于今年9月邀请四川省文艺团组来罗兹举办民间艺术文化节。

  罗兹省政府国际合作与促进部外交联络官安杰伊表示,演出非常成功,他本人曾经观看过变脸,但在罗兹亲眼看变脸演出非常兴奋,他表示非常期待3月份随罗兹省代表团来川参加糖酒会。(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