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旅欧画家叶培荣书画展在水立方举办 书写赤子心

2018年03月02日 17:3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中国侨网3月2日电 3月2日,“墨韵中华情——旅欧画家叶培荣书画展”在北京艺术水立方展览中心举办。

  重峦叠嶂的山峰、五彩斑斓的花鸟、清幽淡远的村庄……进入展厅,浓浓的中国风立即涌入眼帘。本次展出的80余幅书画作品,通过对祖国大好河山和花鸟村庄的刻画和描摹,集中展示了久居海外的游子深深的思乡之情。

发表讲话。
发表讲话。

  叶培荣于1941年出生于浙江青田水南村一户书香家庭,父亲为晚晴秀才、民国少将,善书法。受到家庭影响,叶培荣从小喜爱书画,曾跟随陈若佛、陈继望两位启蒙老师学习国画、速写。后转学多师,画艺日进。

现场参观。
现场参观。

  此后,叶培荣就读于浙江师范大学和中国美院山水花鸟高研进修班,得到肖峰、王伯敏、吴山明、叶尚青、徐家昌、马其宽等名家指点,并加入中国美院艺术研究会。叶培荣说:“中国山清水秀,处处皆可入画,山花野卉皆是取之不尽的画材,我的绘画无不受其影响。”

  移居葡萄牙后,叶培荣一直致力于从事中西方文化交流。长期担任葡萄牙中葡艺术家协会会长、中国文化部中国书画研究院特聘画师、中国美协驻葡萄牙联络处主任、欧洲书画院副院长、欧洲书法协会副主席等职务,筹办了“庆澳门回归美展”、“欧洲水墨画大赛”等活动,以笔墨为纽带,为中欧友好交往和文化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现场询问咨询。(图片均由作者提供)
现场询问咨询。(图片均由作者提供)

  据悉,本次展览由肖峰、宋韧艺术院、杭州市老年书画家协会、北京海外交流协会、中葡艺术家协会主办,北京艺术水立方承办,杭州钱江国际美术馆、浙江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协办。共展出旅欧画家叶培荣的书画作品80余幅,将于3月6日落下帷幕。(北京市侨办供稿)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