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03月04日 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两会通道)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中医药已传播到183个国家和地区

  中新社北京3月3日电 (记者 阚枫)“尽管国际上对中医药非常欢迎和认同,但是中医药要真正‘走出去’,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中国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3日下午在全国两会首场“部长通道”上表示。

  在回答记者有关“中国糖浆走红美国”的问题时,王国强称,中医药“走出去”不仅仅是一个糖浆,还有很多很好的产品应该走向国际。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卞正锋 摄
3月3日,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王国强在“部长通道”接受记者采访。 中新社记者 卞正锋 摄

  王国强介绍,中医药已传播到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有86个国家政府与中国签订了有关中医药的合作协议,中国在国外建立了17个中医药中心,中国制定了一批国际中医药标准,建立了一批中医药“走出去”的合作基地。

  王国强说,中医药既可以治病,更重视防病,预防为主,养生保健,努力让人们不得病、少得病、晚一点得病,得了病能够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特别是运用非药物疗法治病,一方面减少损伤,一方面节省费用。

  但他同时坦言,由于文化差异、准入机制等障碍,中医药真正“走出去”依然有很长的路要走。

  “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使得中医被更多国家认同还有难度,中医理论体系与西医有差异,让中医药理论被国际所接受也需要一个过程。另外,目前国际上对中医药和人员的准入还有很多障碍。”王国强说。

  他表示,真正让中国中医药走向世界,能够更好造福人类健康,中国首先要做好自己的事情,把中国中医弘扬好、发展好,总结更多普惠民众健康的技术、方法、理论和药物。(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