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三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兰克福开幕

2018年03月05日 10: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及主办方代表等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图为本届电影节评委会成员与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及主办方代表等合影。(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3月2日晚,第三届德国中国电影节在法兰克福CineStarMetropolis电影院隆重开幕。来自法兰克福、达姆斯塔特、曼海姆、海德堡等多个城市的数百名华侨华人与电影爱好者齐聚现场,与多位中德知名电影人一同拉开了第三届德国中国电影节的序幕。

图为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施泰策尔致辞。(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图为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施泰策尔致辞。(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中国驻法兰克福总领事王顺卿出席开幕式酒会并致辞。他希望德国中国电影节越办越好,成为中德交流的平台。法兰克福市政委员施泰策尔也来到开幕式现场,转达市长费尔德曼及法兰克福市政府对电影节成功举办的祝福。

图为评委会亮相(右一、右二为主持人)。(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图为评委会亮相(右一、右二为主持人)。(图片来源:欧洲时报德国版微信公众号:道德经)

  本届电影节的评委阵容依旧保持了强大水准。知名导演、摄影师王小列担纲本届评委会主席,德国电影学院院长兼德国电影博物馆馆长哈灵顿女士、中国知名导演兼编剧万玛才旦、法兰克福大学孔子学院德方院长王璟翎、杜塞尔多夫孔子学院德方院长培高德博士、德国电影制片人舒尔茨-凯尔、北京电影学院硕士生导师叶航、旅德资深媒体人朱桓桓均列席评委。

  开幕电影《芳华》也是本届电影节一大亮点。同时,本届电影节将有《村戏》《被阳光移动的山脉》《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七十七天》《西小河的夏天》《塬上》《引爆者》《二十二》《暴裂无声》等9部2017年新片参与竞赛单元的角逐。除《芳华》外,本届电影节还将举行《时间去哪了》的特别展映。

  德国中国电影节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北京电影学院和海汇润和影视传媒公司主办,每年举行一次,并设置最佳故事片、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男演员和最佳女演员等5个奖项,由中德两国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委会评选。本次德国中国电影节是中国驻德使馆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得到了中国驻德大使馆、中国驻法兰克福和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法兰克福和杜塞尔多夫市政府的大力支持。2日开幕的电影节将于6日在杜塞尔多夫闭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