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点亮中国红”活动在布达佩斯举办

2018年03月05日 15: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3月3日晚,布达佩斯地标建筑——盖雷特大酒店瞬间被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装扮一新。(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当地时间3月3日晚,布达佩斯地标建筑——盖雷特大酒店瞬间被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装扮一新。(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3月3日晚,由中国驻布达佩斯旅游办事处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旅游合作司共同主办的“点亮中国红”活动在布达佩斯地标建筑—盖雷特大酒店举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级专员博罗什等嘉宾出席活动。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左二)、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级专员博罗什(右二)共同剪彩启动"点亮中国红”活动。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段洁龙(左二)、与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部长级专员博罗什(右二)共同剪彩启动"点亮中国红”活动。(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段洁龙在致辞中说,“2018中国-欧盟旅游年”是中国与欧盟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匈牙利是欧盟成员国之一,也是中东欧地区重要国家。中国愿与匈牙利进一步深化旅游合作,共同分享双方旅游业发展的经验和成果,实现共同发展,欢迎更多的匈牙利朋友们去中国旅游观光和休闲度假。

  博罗什说,匈牙利旅游资源丰富,布达佩斯是国际旅游城市,匈方愿意与中方不断加强旅游合作,促进人员交流,相信随着更多直航航线的开通和旅游签证的进一步便利化、旅游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匈牙利会更加吸引中国游客。

现场舞龙活动。(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现场舞龙活动。(匈牙利《新导报》微信公众号)

  随后,中匈双方代表共同剪彩启动“点亮中国红”活动,布达佩斯地标建筑—盖雷特大酒店瞬间被美轮美奂的灯光表演装扮一新:蜿蜒起伏的长城、憨态可掬的熊猫、腾云驾雾的巨龙等中国元素图像令大批当地民众驻足欣赏、目不暇接。活动期间,中匈双方嘉宾还饶有兴致地为中国舞狮点睛,共同品尝了中国美食,并欣赏了中国旅游图片展、古筝演奏以及书法等表演。

  本次匈牙利“点亮中国红”活动,是“2018中欧旅游年”框架内活动之一。活动还将在匈牙利国家艺术宫和匈牙利托卡伊等地继续举办。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