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印尼多位政要参与“闹元宵”赞印尼文化多元包容

2018年03月05日 15: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综述:印尼多位政要参与“闹元宵” 盛赞印尼文化多元包容

  中新社雅加达3月5日电 (记者 林永传)连日来,印尼多地举办了欢庆元宵佳节的热闹活动,众多政要参与活动欢欢喜喜“闹元宵”,盛赞印尼文化的多元包容,希望“闹元宵”的传统永远坚持下去。

  3月2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印尼青年与体育部长伊曼(Imam)和宗教部长鲁克曼(Lukman)代表总统佐科参加了西加里曼丹省山口洋市举办的元宵节巡游活动。该地今年的元宵节庆活动包括文化巡游、元宵节赛跑、游灯、舞龙舞狮表演以及令人惊叹的“乩童”表演,并创造了“参加乩童人数最多、元宵节牌坊规模最大、参游灯笼数量最多”三项世界纪录。伊曼寄语山口洋市华裔市长蔡翠媚,望继续延续此项促进印尼国家多元民族大团结的活动,将它“永久地举办下去”。

  3月3日,正月十六,雅加达特区省长阿尼斯、副省长善迪来到雅加达城区班芝兰新建的中国式商场“唐城坊”,和雅加达市民一道欢庆元宵节。

  由印尼华裔总会和“唐城坊”联办的该场“闹元宵”活动,吸引了近万名雅加达市民前来参加,气氛喜庆热烈。雅加达“哥哥、姐姐”的《十二生肖》演出、民间传统舞蹈表演、舞狮跳桩表演、书法挥毫等节目让民众大饱眼福。

  身着金色唐装出场的阿尼斯和善迪,全程兴致勃勃地和表演团队及观众互动。阿尼斯说,中华文化在印尼的传播,丰富了印尼的多元文化。举办“闹元宵”这样的活动可以吸引更多的国内外游客前来参观游览,推动印尼特别是雅加达旅游业的发展,希望类似活动能持续举办下去。

  最热闹的要数正月十七日下午举行的“雅加达元宵节嘉年华”了。当天正值周日,雅加达草埔唐人街附近格外热闹,来自印尼全国各地的参与者将“嘉年华”活动经过的街道挤得水泄不通。除了传统的华人舞龙舞狮外,来自雅加达、巴布亚、苏拉威西等地的民间舞蹈,印尼式的舞龙,花车巡游,雅加达及周边城市各宫庙神明的巡游,游行队伍长达3公里多。不同宗教、不同种族的人们,在元宵节这个团圆喜庆的日子,共享“嘉年华”的大联欢。

  该场“嘉年华”吸引了印尼国会议长庞邦·苏萨迪欧(BambangSoesatyo)、人民协商会议议长祖尔基弗利·哈桑(ZulkifliHasan)、地方代表理事会主席乌斯曼(Oesman)、人类发展与文化统筹部长布安(Puan)、内政部长扎赫约·库莫罗(TjahjoKumolo)、信息与通讯部长鲁迪安达拉(Rudiantara)等政要参加。

  这些政要均表示,元宵佳节的庆祝活动已经成为印尼重要的文化节目之一,体现了印尼各种族的互相包容、社会的和谐安定。(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