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西兰举办元宵节亮灯活动 20万人次庆祝中国节日

2018年03月05日 17: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5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新西兰奥克兰为期4天的元宵灯会落下帷幕,将近20万人次的人流量,再次让中国新年庆祝活动成为奥克兰最大的文化盛事。

  当天,奥克兰海港大桥还为中国新年亮灯,10点之后在Domain的烟花表演更是为庆祝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据推测,到2038年,在新西兰的中国人数量将翻一倍。结合这一情况,活动主办方表示,这样的文化活动更是为了让60%的非亚洲裔人民,在活动中对于中国文化有一定的了解。

  活动策划人Eric Ngan坦言,“元宵节活动的本质是社会影响,包含着社会凝聚力的强调。这是一个对其它社会群体分享文化特质的机会。”

  而在哈密尔顿,当地时间3月3日晚上元宵节的庆祝活动,更是吸引了2000人参加。在哈密尔顿市中心的广场,在中国传统歌曲的伴奏中,一条龙舞得活灵活现。孩子们被饺子吸引时,中国功夫正准备上场。

新西兰举办元宵节亮灯活动,20万人次庆祝中国节日。(图片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新西兰举办元宵节亮灯活动,20万人次庆祝中国节日。(图片来源:新西兰天维网)

  而在拥挤的人群中还有哈密尔顿市长Andrew King的身影。“我希望今晚可以作为纪念献给市议员Philip Yeung,他在2017年去世,生前他极为支持中国活动。”

  据了解,当天的晚会有超过20个节目上演,包括芭蕾、腰鼓以及群舞和独唱等等。当晚的主持人是工党议会会员Jamie Strange和Wendy Li。Strange对于节日的传统做了简介:“人们在这一天要猜灯谜、吃元宵,享受家人团聚在一起的欢乐氛围。”

  市长还介绍说,“中国的元宵节是庆祝春天的开始,新西兰的秋天正好对应着中国的春季。中国的新年持续一个月左右,因为庆祝活动也层出不穷。当然如果可能的话,(在哈密尔顿)庆祝一个月中国新年我也不反对。”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