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古代香文化展在巴黎举行 来场跨越千年芳香之旅

2018年03月09日 13:27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古代香文化展在巴黎举行

  新华社巴黎3月9日电(记者张曼)“中国芳香:古代中国的香文化”展9日起在巴黎市立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正式对公众开放,百余件陶瓷、青铜等香具和书画将引领参观者进行跨越两千多年的中国“芳香”之旅,感受中国古代灿烂的文化。

  本次展览由上海博物馆和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共同主办,展出了来自上海博物馆的91件(组)陶瓷、书画、青铜、漆器、竹刻等藏品和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的19件藏品。这些展品上溯战国时代下至清代末期,勾勒出两千多年来中国香文化的发展。

  陶瓷、青铜等香具可让观众领略中国工艺之精妙,书画作品则直接呈现了中国古人的用香场景,如展出的陈洪绶的《斜倚熏笼图》就是描绘明代女子熏香的经典之作。主办方还请法国香水大师依照中国古方用法国工艺配制了五款“中国古香”,让观众赏闻。

  在8日举办的媒体预展上,上海博物馆馆长杨志刚说,法国人热爱香水,视其为生活乐趣,这与古代中国人对香气的喜好不谋而合,但是用香方式存在差异,本次展览在介绍中国灿烂悠久的香文化的同时也将增进东西方文化的相互理解。

  赛努奇亚洲艺术博物馆现有藏品1.4万件,其中中国藏品约有8000件,在法国仅次于国立吉美亚洲艺术博物馆。本次展览将持续至8月26日。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