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在泰国南部宋卡举办

2018年03月11日 14: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泰国宋卡3月11日电 (记者 王国安)“海上丝绸之路”展览当地时间10日晚在泰国宋卡炳上将历史公园隆重开幕,泰国副总理威萨努、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宋卡府府尹敦德、也拉府府尹阿努其、中国驻宋卡总领事周海成以及泰南侨社代表、泰国民众等约1500人出席。

  吕健在开幕式致辞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近5年来,中国秉持“共商、共建、共享”的黄金法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果。“一带一路”合作的平等性、开放性和普惠性特征使这一全球性公共产品焕发出极强的吸引力和生命力。

  吕健指出,“一带一路”倡议的首要合作伙伴是周边国家,首要受益对象也是周边国家。作为中国的重要邻国,泰国同中国开展“一带一路”合作的基础良好,并且已经取得显著成效。

  威萨努向在场民众深入介绍宋卡同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系和“中泰一家亲”的渊源。他表示,包括宋卡在内,泰国历史上深受中国影响,这种影响体现在语言、宗教、文化、习俗、服饰、饮食等泰国经济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许多泰国人有华人血统,“一家亲”只用来形容泰国同中国的关系,而不是与其他任何国家的关系。

  威萨努高度赞赏中国重视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关系,重视中泰关系。他描绘了中泰陆上高速铁路合作和海上丝绸之路合作的美好前景,强调中泰合作只会给泰国带来好处。他同时鼓励宋卡各界认真思考,充分发挥宋卡作为现代海上丝绸之路通往东盟门户这一重要区位优势。

  “海上丝绸之路”展览由中国驻泰国大使馆、驻宋卡总领馆和炳上将历史公园基金会、宋卡府联合举办。展览通过宋卡老城变迁、中华历史文化遗迹等精美图片,展现宋卡同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密切联系,以及华侨华人对当地发展的贡献,再现了宋卡的辉煌历史,也充分体现出“中泰一家亲”的源远流长。(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