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云锦 红楼梦长卷展”在瑞典博物馆开幕

2018年03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中国侨网3月12日电 据中国驻瑞典大使馆网站消息,当地时间3月10日,《中国云锦·红楼梦长卷展》在瑞典米勒斯雕塑公园博物馆开幕,中国驻瑞典使馆临时代办张彪、中国红楼梦学会副会长孙伟科、米勒斯公园博物馆馆长乌妮塔及瑞典各界嘉宾百余人出席了活动。

  张彪在致辞祝贺展览成功开幕,并表示《红楼梦》和丝绸作为中国文化的两颗明珠,此次展览将为瑞典朋友们奉上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也是中瑞文化交流和友好合作中一件盛事。

  乌妮塔馆长表示,丝绸是古代瑞典人对中国的“第一印象”,至今仍是瑞典人眼中中国文化的重要符号,愿以本届展览为契机,为中瑞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做出更多贡献。

  在开幕式上,来自江苏的织造大师还在一架等比例复制的明代织机上展示了精湛的丝绸编织技术,令现场的观众赞叹不已。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