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迪斯尼真人版《花木兰》有望植入武汉黄陂元素

2018年03月13日 16:11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迪斯尼真人版《花木兰》有望植入黄陂元素

  湖北日报讯 湖北日报讯(记者汪洋、通讯员邱舒、王力军)来自好莱坞的电影大咖们——迪斯尼动画片《花木兰》导演托尼·班卡福特、杨紫琼和巩俐在好莱坞的经纪人大卫·昂格、《蝙蝠侠》系列电影制作人迈克·尤斯兰等一行8人,3月12日造访武汉黄陂区,开启为期3天的木兰寻根之旅。

  迪斯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选角导演欧阳宝屏,也出现在考察团中。据透露,该电影将在今年9月开拍,预计2020年上映。黄陂区有关方面介绍,希望经过此次考察,在电影中植入黄陂元素。

  “今年是动画片《花木兰》上映20周年,此时来到花木兰的故乡,具有特别的情感价值。”欢迎会上,托尼·班卡福特说,希望通过此次实地探访,让大家更多地了解木兰文化。

  “这是一次发现之旅、寻根之旅。”欧阳宝屏介绍,她6岁就会背《木兰辞》,以前一直以为花木兰是神话传说,直到这次来到木兰故里,才得知花木兰是真实故事,希望在木兰故里找到创作灵感。

  迈克·尤斯兰则表示,近年,好莱坞特别推崇以女性为主角的故事。作为制片人,特别期待了解木兰故里的美丽景色和历史文化。

  黄陂区委书记吴祖云表示,希望迪斯尼真人版电影《花木兰》深挖木兰传说背后“忠孝勇节”的文化内涵,成为不同国家和民族了解中国、了解武汉黄陂的一座桥梁。

  根据安排,好莱坞大咖们将前往木兰山、木兰出生地姚家集大成潭村、花木兰博物馆、将军庙、木兰墓等地参观考察。

  1998年,美国迪斯尼制作的动画片《花木兰》创下超过3亿美元的巨额票房,“花木兰”的名字从此响彻全球。去年11月30日,迪斯尼宣布将拍摄真人版电影《花木兰》,女主角由刘亦菲出演,引发广泛关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