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洛杉矶学生亲身体验中国文化 中文越来越受青睐

2018年03月16日 18: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3月16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尽管美国洛杉矶中学开中文班和教中文已经不是新鲜事,但那些学中文的不同族裔的学生们,越来越渴望亲身体验认识华人文化。

梅飞中学的学生们对全是中文的书籍充满好奇。(美国《侨报》记者翁羽摄)
梅飞中学的学生们对全是中文的书籍充满好奇。(美国《侨报》记者翁羽摄)

  不同于传统的参观教学选择去博物馆了解一段文化历史,大部分为非华裔的莱克伍德市(Lakewood)梅飞中学(Mayfair Middle/High School)的51名学生来到有着上百年历史、位于洛杉矶市“中国城”的罗省中华会馆,了解“中国城”和华人移民历史。

  带队之一的罗老师介绍说,梅飞中学在4年前开设中文课程,且越来越受欢迎,大部分为不同族裔的学生。她说:“这是公立学校的一个选修课程。我们的课程比较特别的就是从7年级就开始了。最初的时候,我们需要说服家长中文是个有用的语言,但现在他们慢慢学了语言后对中国文化非常有兴趣。”

  由于教学上以应用为主,主要锻炼学生们的日常对话,包括打招呼、点餐等,因此学生对有着生活气息和中国文化的事物兴趣十足。在行走参观“中国城”的过程中,学生们会指着并读出他们认识的招牌和墙上的中文字,并未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理解的文字代表的意思告诉其他同学。

  一名学生还在自己的胸前名牌上写着自己的中文名“欧克朔”,他告诉记者自己学习中文有3年,并且已经可以写不少汉字,甚至在去到中餐馆时会用中文讲“我要一杯水”。

  罗老师表示,除了她所在的学区,洛县其它学区近些年开设了中文课程,越来越多的学生们亲自来到“中国城”体验、了解中国文化。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