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海南同乡制作海南传统糕点 共叙家乡情

2018年03月21日 16:4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大家制作海南传统糕点“笠(又称海南粽子)”。(马来西亚《中国报》)
    活动现场,大家制作海南传统糕点“笠(又称海南粽子)”。(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3月2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拉西亚柔佛州万宁社妇女组将会所“变”成厨房,一同重温制作海南糕点的乐趣。

  担心海南糕点的食谱及制作方式将失传,该社妇女组昨日连同青年团及母会举行“舒展海南味蕾”传统糕点制作活动。活动只开放给海南籍人士参与,共有50名同乡携老带幼参会,活动现场响彻海南乡音,飘来阵阵的糕点香气。

  活动所教导和制作的海南糕点分别是“笠(又称海南粽子)”、“薏粑(又称忆粿或椰子粿)”及“鸡屎藤(类似汤圆)”,这三类海南糕点在市面上都很难买到,只能在传统的海南家庭内寻获。

  让糕点能重新普及化

活动现场。(马来西亚《中国报》)
活动现场。(马来西亚《中国报》)

  该社妇女组主席林玉定告诉本报,海南糕点的制作方式繁重,所准备的材料也相当费时,导致同乡之间仍能制作海南糕点的人数寥寥无几。

  “活动的流程是让参与者了解这些糕点的制作方式和所需材料,因为并非所有材料都轻易得到。”她说,活动除了分享糕点的制作方式,参与者一同制作和煮熟的糕点也分派给赴会者品尝,一同体验各自的收获。

  拟推广海南美食

  继制作海南糕点后,万宁社拟进一步推广海南美食。林昌成说,“舒展海南味蕾”的活动用费由母会包办,用意就是要传承传统美食给下一代。“海南也有不少美食,想把这些美食透过类似的活动推广下去,让更多同乡掌握食谱后就能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周兆军】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