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我爱熊猫》画册入藏法国国家图书馆

2018年03月22日 11:40   来源:四川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爱熊猫》画册入藏法国国家图书馆

  本报记者 肖姗姗

  3月16日,法国巴黎国际图书展览会开幕。一本满是四川大熊猫“滚滚儿”的图文画册,受到了读者的热烈追捧。画册名为《我爱熊猫》(J’aime Le Panda),它是四川少年儿童出版社(以下简称“川少社”)携手法国桃李出版社推出的新书。书中的150多张萌翻天的大熊猫照片,全部出自成都人周孟棋的镜头。该书于今年2月在法国出版发行,3月13日就被法国国家图书馆收入馆藏。

  “滚滚儿”太萌 获法国小朋友点赞

  翻开画册,映入眼帘的是一张张憨态可掬的大熊猫图片,有的在爬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吃竹子,有的在做鬼脸……其间还配有简短活泼的文字:“我喜欢和春天里的花儿,一起晒太阳。”“其实我也很灵活,可以在树上跷起小脚丫。”“哎呀哎呀赶紧爬!哎呀哎呀好累啊!”读来令人忍俊不禁!

  据川少社国际合作部主任尹川介绍:“这些可爱的大熊猫照片,都是由周孟棋拍摄的,我们从他20多年来拍摄大熊猫的精品力作中,挑选出了这150多张,生动展现了大熊猫的呆萌可爱。”此外,法国民间艺术家碧欧若夫人还为该书设计了大熊猫书签。

  尹川介绍,该书今年2月在法国出版发行,一面市就受到法国小读者的喜爱。法国初中二年级的小读者美兰妮·瓦伦还激动地给出版社写来了一封信,她说:“在妈妈的中国友人家里,我无意间看到了一本大熊猫的摄影画册,我立即被吸引了,我非常喜欢这些照片,啊,原来大熊猫是这么可爱。它们和我们一样,会爬树,会嬉戏打闹,它们是那么喜欢吃竹子。”而小姑娘对摄影家能拍到这些照片也很是好奇,她觉得摄影师很厉害,“他在拍摄大熊猫的同时也拍到了大熊猫的生存环境,那是一片不可思议的绿色世界,茂密的竹林,清澈的水源……我爱大熊猫!”

  《我爱熊猫》被馆藏 法国经销商求加印

  3月13日,尹川收到一条信息,惊得她差点从椅子上跳起来。“法国合作伙伴告诉我们,《我爱熊猫》被法国国家图书馆选中收入馆藏了!”法国国家图书馆,是世界十大大型图书馆之一,其历史可上溯至查理五世(1364-1380年),为收藏历代王室藏书而建立的国王图书馆。在法国,所有出版社都会不断地给国家图书馆寄新书,每一家出版社都希望自家的新书能得到图书馆的青睐。而能被图书馆选中的,都是品质和内容极佳的图书,一旦进入馆藏,代表着法国图书馆对该书的认可。

  回忆起当初和桃李出版社决定做这个主题的点滴,尹川感叹:“在法国做的市场调研,发现大家对熊猫的关注度很高,那里的动物学家经常会给公众做一些科普的讲解,很受追捧,但关于大熊猫的读物,市面上是空白的。”

  抓住这个契机,《我爱熊猫》很快推出,经销商纷至沓来。3月16日,该书亮相法国巴黎国际图书展览会,遭到抢购,经销商纷纷开出接下来需要的数量,希望加印。

  据透露,接下来,川少社还将与法国桃李出版社合作三本书,《少林寺》《兵马俑》《万里长城》,“以图画的形式,讲述中国古代的历史故事。法国亚马逊平台已抢先签下合同,出版后全部在那上面销售。”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