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小老外”广东麻涌学做民间小吃 好玩又有趣

2018年03月22日 15:39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手做米饼糖环,“小老外”们做得好开心。
手做米饼糖环,“小老外”们做得好开心。

  “小老外”麻涌学做民间小吃

  手做米饼糖环 好玩又有趣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马骏 钟国英 莫惠忠摄影报道)怎样手工制作米饼和糖环这些传统民间小吃?制作时要掌握哪些小窍门?记者从(广东省东莞市)麻涌镇获悉,来自澳大利亚的14名师生日前来到麻涌古梅中心小学,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第一课便是在创艺生态园现场体验手工制作米饼与糖环,感受东莞民间小吃的独特魅力,虽然是份“体力活”,但“小老外”们却感叹“好玩又有趣”。

  近日,麻涌中心小学迎来了一批特殊“客人”,他们是来自澳大利亚墨尔本市克利夫顿山小学的12名学生,以及2名带队老师。学生均为四年级和五年级学生,其中男生2人、女生10人。在麻涌的一周时间里,他们将和麻涌古梅中心小学的学生一起上课,除了语数外等主课外,也将学习音乐美术、电脑信息等副课,而手工制作当地民间传统小吃米饼和糖环,则是“小老外”们到来后上的第一课。

  在厨娘的现场演示和授艺下,“小老外”们人手拿起一套模具,有模有样地学起了手工制作,并渐入佳境。为了让“小老外”们尽量放松和全身心投入,带队老师还将孩子们分成了男女两组,融入竞技性以比拼才艺。

  尽管将制作米饼误认为制作饼干,但小学生Lola却表示“非常好玩和幸福”,其称,自己很喜欢在中国游玩,也在这里交了不少新朋友。

  据了解,目前古梅中心小学也已安排师生前往澳大利亚交流学习,以此增进两国学生相互了解与沟通,以通过真实语境学习提高语言能力,并锻炼学生们的独立生活与解决问题能力。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