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加旅游年开幕 两国总理致贺词

2018年03月22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3月22日电 (记者 余瑞冬)当地时间3月21日晚,2018年“中国-加拿大旅游年”开幕式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分别向开幕式致贺词。

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部长兼众议院政府领导人楚萱歌(Bardish Chagger)致词。余瑞冬 摄
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部长兼众议院政府领导人楚萱歌(Bardish Chagger)致词。余瑞冬 摄

  加拿大小型企业及旅游部长兼众议院政府领导人楚萱歌(Bardish Chagger)表示,加中双方需更紧密合作,进一步推动两国旅游业发展,“希望两国间的航班上都坐满了乘客。”她表示,旅游年是增进民间情谊的绝佳机会,也为加拿大的小型企业带来更多商机。她并举例说,加政府愿与零售业通力合作,鼓励其为中国游客提供更灵活的支付方式选择。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致词。余瑞冬 摄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致词。余瑞冬 摄

  中国驻加拿大大使卢沙野表示,中加旅游年是两国领导人从双边关系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达成的重要共识,为打造中加关系新的“黄金十年”注入了强劲动力。加拿大驻华大使麦家廉(John Mc Callum)表示,加拿大去年在中国新设7个签证申请中心,两国也会开通更多航线。中国旅游代表团团长薛亚平表示,相信旅游年开幕将为两国旅游交流合作开启一个新阶段。

  开幕式上,中国的艺术家及演出团体为加拿大观众奉献了舞台剧《少林武魂·慧光的故事》等充满浓郁中国风的精彩文艺表演。

  来自中国13个省区的旅游部门和25家旅游企业的代表,加拿大旅游推广局、航空公司、旅行社等旅游行业代表等出席开幕式。当晚,加拿大地标性的观光点、位于多伦多的加拿大国家电视塔亮起“中国红”,庆祝中加旅游年开幕。

  2017年,中加两国旅游互访规模达到150万人次,创下新高。中国已成为加拿大第二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

  按照双方工作安排,加方将于今年下半年在华主办中加旅游年闭幕式。全年双方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庆祝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