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韦丹意写意画展”日本举行 展现中华文化魅力

2018年03月23日 15:5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画展现场。(日本《中文导报》)
画展现场。(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3月23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当地时间3月16日至21日,“韦丹意写意画展”在日本高崎市民美术馆举行。画展由日中书画院主办,中国驻日本国大使馆文化部,高崎市政府府、高崎市教育委员会等联合后援。原高崎市市长松浦幸雄、高崎书道会长天田研石、书道大家金泽子卿夫人等嘉宾出席画展。

画展现场。(日本《中文导报》)
画展现场。(日本《中文导报》)

  开展首日,众多参观者聚集在韦丹意作品前,聚精会神观赏。高崎书道会会长、群马县书道协会艺术顾问、88岁高龄的日本书画家天田研石先生,对韦丹意集诗文、书画印于一体的作品充满兴趣。他表示,从韦丹意的作品中,看到中国书画的一脉相承,代代出新人,韦丹意先生的中国文化修养高深。

  日中书画院院长杨永琚指出,当今需要象韦丹意这样的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人、守护者与开拓者。通过“韦丹意写意画展”在海外推介中国绘画艺术,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很有意义。

  这次展出的作品有韦丹意自作古风诗六首,包括《青山吟》、《白云吟》、《深水吟》、《奇石吟》、《古木吟》和《虚谷吟》。

  韦丹意,1962年出生于广西东兰壮族家庭,1988年毕业于广西艺术学院美术系中国画专业。毕业后分配到广西漓江出版社担任文字编辑,2010年转入桂林画院从事专业中国画艺术创作。他的作品多次入选全国美展并获优秀奖,其诗书画印完美结合的具有鲜明个性的中国画作品深受书画收藏者喜爱。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