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丁立人11连和后终于赢棋 入围国际象棋候选人赛

2018年03月26日 17:09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丁立人11连和后终于赢棋

  国象候选人赛夺冠形势扑朔迷离

  25日,丁立人在2018年国际象棋世界冠军候选人赛第12轮的比赛中,执黑战胜阿塞拜疆名将马梅季亚洛夫,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收获这场宝贵的胜利后,丁立人依然保留了夺得候选人的资格。

  参加候选人赛很牛

  去年9月,丁立人在国际象棋世界杯中获得亚军,这是中国棋手在该项赛事首次打进决赛,实现历史性的突破。而在历届国象世界杯赛中,中国棋手的最佳战绩为八强。丁立人杀入世界杯决赛还有一个重要意义——获得了世界候选人赛的参赛资格,而世界候选人赛的优胜者将可以向棋王发起挑战。在国际象棋领域,中国女选手曾多次获得棋后的桂冠,但男棋手却始终与棋王无缘,甚至连挑战棋王的资格都从未获得过。

  丁立人此次参加候选人赛可谓打开了一扇门,起码让中国男棋手看到了通向棋王宝座的那条路。

  捅破窗户纸取得首胜

  在上一轮比赛中,丁立人明显优势下被格里斯丘克死里逃生,以至于开赛以来11连和,1盘未赢,这对于他的情绪总会有些影响。小丁透露,因为他对格里斯丘克的错失胜利,当晚几乎不能入睡,直到早晨才进入梦乡。

  结果在面对马梅季亚洛夫时,丁立人终于抓住机会,取得了候选人赛的首胜。“这是一盘漂亮的防守反击,比赛已经接近尾声,小丁依然保持着出色的状态和旺盛的斗志”,教练徐俊对丁立人的发挥给予充分地肯定。这盘棋也是中国棋手在候选人赛上的首场胜利。

  丁立人在省队的教练王文浩一直关注着这场比赛,他感慨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对格里斯丘克那盘错失胜利对小丁的打击很大!祝福小丁,在这样困难的情况下能坚持住才是真正的勇士!”

  5名棋手有望争冠

  本次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共有8人参加,赛制为14轮双循环赛,总赛程近20天。这对棋手的脑力和体力是极大的挑战。

  候选人赛只有一位胜出者,也就是说只能产生一位选手去挑战棋王。目前,卡尔亚金和卡鲁阿纳同积7分,分列前两名,他俩最终胜出的希望最大,而丁立人、格里斯丘克和马梅季亚洛夫同积6.5分,依然有机会后来居上。由于比赛还有两轮,这5位棋手都有机会争夺最终的冠军。(汤敏)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