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举办戏曲胡姬花奖评选活动 潮剧演唱者得奖

2018年03月28日 13: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加坡举办戏曲胡姬花奖评选活动

  新华网新加坡3月28日电(记者王丽丽)胡姬花是新加坡的国花,新加坡日前举办戏曲大汇演、戏曲胡姬花奖评选活动。新加坡文化、社区及青年部政务次长马炎庆出席活动。

  这项活动分三阶段举行,吸引了20个团体、7个剧种共100位演员参与演出。17日晚举行戏曲大汇演,18日晚举办戏曲胡姬花奖评选展演,21日晚举办戏曲胡姬花奖颁奖典礼。

  颁奖典礼上,新艺剧坊的朱敬芬老师获得“戏曲卓越贡献奖”,出演潮剧《柴房会》的陈韵智和杨家胜分别赢得新秀奖和评委提名奖,海南戏《婆媳恨 母女情》中“刁婆婆”的扮演者林师灏先生获颁个人风采奖。

  此次活动由新加坡戏曲学院主办。新加坡戏曲学院成立于1995年。2014年,该戏曲学院首次设立“新加坡戏曲卓越贡献奖”,以表彰本地戏曲工作者及戏曲团体在推广戏曲艺术方面作出的重要贡献,受到戏曲界的热烈响应。2015年,戏曲学院董事局正式将此奖项命名为“新加坡戏曲胡姬花奖”。

  活动组委会主席陈学汉表示,组织发起这一活动是为了激发戏曲团体及个人实现艺术梦想,表彰真正有艺术成就,并作出贡献的团体和人士。戏曲的传承和发扬需要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戏曲学院就是要发挥平台作用,为戏曲工作者、戏曲爱好者搭建展示才华、促进交流的平台。

【责任编辑:张金杰】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