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官方回应圆明园被劫掠青铜器将在英国被拍卖

2018年03月28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28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文物局28日在其官网头条回应了英国一拍卖行将拍卖“青铜虎鎣”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一事,“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

国家文物局在微博上对此事回应。
国家文物局在微博上对此事回应。

  日前,英国坎特伯雷拍卖行(TheCANTERBURYAUCTIONGalleries)宣布将于4月11日拍卖“青铜虎鎣”等疑似圆明园流失文物。根据该拍卖行提供的史料显示,这款稀有的西周时期的“虎鎣(yíng)”青铜器,最早由英国海军上校哈里·刘易斯·伊万(HarryLewsiEvans)从圆明园劫走。他在一封家信中称,自己曾参与洗劫圆明园,抢走的珍贵文物中包含青铜器、珐琅花瓶和瓷器等。

  该拍卖行公布这些信件的初衷是想表明“虎鎣”这件青铜器传承有序、弥足珍贵。但这些资料恰恰也佐证了“虎鎣”原本是陈设在圆明园的珍贵藏品。

  对此,中国国家文物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正在了解核实拍卖的相关情况。“我们一贯反对并谴责买卖非法流失文物的行为,希望有关机构遵守相关国际公约精神,尊重文物原属国人民的感情,不买卖非法流失的文物,不以此类文物为名进行商业炒作。”(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